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重庆教师资格 - 正文

2015上半年重庆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5-1-9 8:08:34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关于开展2015年上半年社会人员
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工作的通知
 
各区县(自治县)教委,北部新区、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各高校,委直属单位:
根据《教师资格条例》和《〈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现就重庆市2015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及认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师资格考试
(一)考试对象、条件、程序及科目
1.考试对象。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含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社会人员(不包括首次申请教师资格的全日制应、往届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
2.报考条件及考试程序。参见重庆市教委门户网站(http://www.cqedu.cn)网上服务栏目中的“教师资格考试”或重庆市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cq.cn)教师资格考试栏目中的“报考条件”和“考试程序”。
3.考试科目。笔试科目: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律法规、教师职业道德和学科专业素质。面试科目:综合实践能力。详细内容参见重庆市教委门户网站和重庆市教师资格网教师资格考试栏目中的“考试科目及内容”。
(二)收费标准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核定教师资格考试费收费标准的复函》(渝价函〔2009〕47号)规定,教师资格考试费300元/人。
(三)考试时间
2015年上半年的考试时间为3月21-22日,具体时间安排按照《2015年上半年社会人员教师资格考试工作时间安排》(附件1)执行。
(四)成绩公布
考试成绩于2015年4月21日在重庆市教委门户网站和重庆市教师资格网统一公布。考生对考试成绩如有异议,在公布成绩后两个工作日内(具体见附件1)向各考点申请查询,考生在成绩查询反馈之日后再次登录网站查询。
二、教师资格认定
(一)认定对象及条件
1.认定对象。(1)参加重庆市2014年秋季考试成绩合格而未认定的人员;(2)参加重庆市2015年春季考试成绩合格人员;(3)首次申请教师资格的全日制往届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生。
2.认定条件及程序。参见重庆市教委门户网站和重庆市教师资格网教师资格认定栏目中“认定条件”和“认定程序”。
(二)认定时间
具体时间安排按照《2015年上半年社会人员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时间安排》(附件2)执行。
(三)证书发放
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规定的时限内发放教师资格证书,申请人员凭毕业证书原件和身份证原件及时到认定现场确认机构领取《教师资格证书》和《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在教师资格证书发放过程中发现有误的,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按照管理权限及时进行信息更正。
(四)材料归档
各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按照《〈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的规定及时完成教师资格认定相关资料归档工作,社会人员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自行交给档案保管机构归档。
联系方式:
何贤伟(考试考务咨询):67708789
郭金虎(考试、认定政策咨询):62658186
考试网上报名技术支持:67185151
考试举报电话:67869200
 
附件:1.2015年上半年社会人员教师资格考试工作时间安排
2.2015年上半年社会人员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时间安排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2015年1月6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