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两学考试 - 正文

广东还缺五万教师 高中和大学尤其“吃紧”

来源:fjedu.com整理 2006-11-30

来自广东省教育厅的消息称,目前广东省教师人数远远落后于实际需要,缺口近5万人,教师已经成了“紧俏”人才。 
  据了解,至去年年底,广东省共有中小学专任教师60.8万人,比1995年增加了近10万人次,但仍远落后于实际需要。 
  据《羊城晚报》的消息说,广东省现执行的教师编制标准还是1992年制定的,在数量方面,全省小学教师36.4万人,与1992年省定编制标准基本持平,但由于农村小学布局较为分散,所以小学教师数量实际仍然不足;由于近几年是初中入学高峰期,使得初中教师尤其紧缺,现全省初中教师有 18.4万人,距1992年省定编制标准的22.7万人,还缺4.3万人;普通高中与职业高中则分别缺1963名与2829名。 
  “十五”期间,广东将大力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到2005年要达70%以上,按照这个标准,高中教师与大学教师将更为“吃紧看俏”。而随着素质教育的推进,英语、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科目的教师也将“才以稀为贵”。 
  目前广东省有5.1万多名的“代课老师”。有关人士估计,广东省至少还需要5万名教师才能满足需要。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