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普通话测试 - 正文

普通话正逐步成为云南省公务员工作用语

来源:fjedu.com整理 2006-11-30

近年来,云南省积极开展公务员推广普通话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普通话正逐步成为云南省机关公务员的工作用语,“说普通话、写规范字”正在成为公务员的自觉行动。

云南省是多民族的边疆省份,民族语言种类多,地方方言复杂,推广普通话是云南进一步打破封闭,方便与国内外来客交流的需要。各级政府是全省的服务窗口,机关工作人员的普通话普及程度,在一定意义上体现了公务员的素质,代表着当地的开放水平。从1997年以 来,云南省建立了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检查监督机制,大力进行规章制度建设,增强各级公务员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并规定,195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公务员都应参加普通话培训和测试。

在宣传动员的基础上,云南省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已起步。1999年3月,副省长、省语委主任梁公卿亲自到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此举在全省公务员中引起较大反响。玉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普朝和、副市长查大林及一批地、州、市级领导纷纷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在工作中带头使用普通话。在各级领导同志的带动下,到1999年,全省已有1288名公务员参加了普通话水平培训和测试。

此外,云南省还注意开展各种活动,吸引公务员参与,以此推动机关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

全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带头使用和推广普通话,较好地树立起了政府机关的开放形象。如今,到云南来旅游、出差的外省人明显地感到沟通越来越容易,语言文字环境越来越规范了。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