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2013河南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习题答案

来源:2exam.com 2012-10-31 10:17:56

2013河南教师资格证考试每日一练习题答案

1.哲学家和自然科学家(    )对教育学的独立作出了重要贡献,于1623年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提出来,与其他学科并列。

A.赫尔巴特 B.凯洛夫

C.保罗·朗格朗 D.培根

2.“学不躐等”反映了(    )教学原则。

A.巩固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3.制定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是(    )。

A.个体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 D.社会主义制度

4.主张教师不再向学生传授系统知识,而是辅导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复式教学 B.分组教学

C.设计教学 D.道尔顿制

5.当一个人熟悉了某种事物潜在作用,这种阻碍理解的因素是(    )。

A.已有的知识经验 B.问题特征

C.功能固着 D.原型启发


 

1.【答案】D。解析:培根于1623年首次把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学科提出来。

2.【答案】D。解析:“学不躐等”意为学习不能超越次第,反映了循序渐进的教学原则。

3.【答案】C。解析:马克思关于人的全面发展学说是制定我国教育目的的理论基础。

4.【答案】D。解析:道尔顿制:1920年,美国的帕斯赫斯特在道尔顿中学创立。教师不再上课向学生系统地讲授教材,而只为学生指定自学参考书目、布置作业,由学生自学和独立作业,有疑难才请教师辅导。学习任务按月布置和检查效果。

5.【答案】C。解析:功能固着是指个体在解决问题时往往只看到某种事物的通常功能,而看不到它其他方面可能有的功能。题干中描述的阻碍因素即为功能固着。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