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试题答案 - 正文

2013年教师资格考试模拟习题答案(10.28)

来源:2exam.com 2012-10-31 10:20:53

2013教师资格考试模拟习题答案(10.28)

1.现代教育、素质教育、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教育最根本的特点是(    )。

A.以升学为最终目的

B.升学是为了就业

C.以人为核心,以促进人的发展为目的

D.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

2.教师的教育专业素养除要求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教育能力外,还要求具有一定的(    )。

A.交往能力 B.研究能力

C.管理能力 D.学习能力

3.哥白尼的“太阳中心说”并非真正科学,但他的巨大进步意义在于(    )。

A.为近代科学奠定了基础

B.使自然科学从神学中解放出来

C.使人们认识到人类是地球的主人

D.确立了人类新的宇宙观

4.关于茶文化,说法不正确的是(    )。

A.印度是世界上最早采制和饮用茶叶的国家

B.陆羽以世界第一部茶叶专著——《茶经》闻名于世,被称为茶圣

C.茶兴于唐,盛于宋

D.花茶是用茶叶和香茶进行拼和窨制,使茶叶吸收花香而制成的香茶

5.寓言的三大发源地分别是(    )。

A.德国、印度、中国 B.古希腊、印度、英国

C.古希腊、印度、中国 D.古希腊、中国、阿拉伯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终身学习是时代发展的要求,也是教师职业特点所决定的。

2.【答案】B。解析:正所谓,“亲其师,信其道”,学生能够喜欢老师,亲近老师,才能尊敬和追随老师,老师的教育才能真正起到作用,所以说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应该是相互的尊重和关爱。

3.【答案】B。解析:“五禽戏”的五禽是指虎、鹿、熊、猿、鹤5种动物。

4.【答案】B。解析:《荷塘月色》作者朱自清,此文为其抒情散文的代表作之一。

5.【答案】B。解析:秦始皇统一六国后的措施:①把小篆作为全国规范的文字。②在全国统一使用圆形方孔钱。③统一度量衡。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