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河南教师资格 - 正文

2015河南高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安排查询

来源:2exam.com 2015-12-18 11:59:01

河南省教师资格管理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2015年全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定于12月19日至12月21日河南省理工学校进行,参加面试人员须按要求,将相关证件和材料准备齐全(详见下文),未按要求准备材料者,将直接影响本人面试成绩。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面试。
 
 
  
 
  参加面试人员须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与本人申请任教学科相对应的现行教材1本;
 
  3、本人拟说课内容的教案(按照本人《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中所填写的申请任教学科种类,从现行教材中自选相应的内容)1份;
 
  4、能够体现本人科研水平的科研著作1份,本人撰写的有关论文(发表与否均可,毕业论文也可),参编的有关教材、图书,参与的有关课题研究或科研项目等均可。科研著作体现形式应以书面形式,尽量使用原件或打印件。
 
  5、不能提供第2、3、4项材料的,将直接影响本人面试成绩。
 
  6、面试完毕后,以上材料本人自行带回。
 
  面试程序及内容
 
  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说课、答辩三个环节。
 
  1、自我介绍。主要是观察面试对象的仪容、仪表、仪态,了解面试对象专业及工作经历等情况,考察是否适合做教师工作。
 
  2、说课。面试对象结合本人所撰写教案,就本人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将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主要是考察面试对象对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学手段的应用,以及教态和学生学习兴趣调动的能力等。通过听取面试对象对拟采用教学方式、方法及试讲内容的处理技巧等情况介绍,考察面试对象的思路是否清晰,是否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
 
  3、答辩。说课结束后,面试对象从答辩试题库中随机抽取3个题目,任选2题进行答辩。主要是考察面试对象专业知识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是否符合教师职业要求。
 
  4、时间要求。自我介绍、说课、答辩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中,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说课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5分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