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教师资格证 - 山东教师资格 - 正文

2016山东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增9761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6-3-13 10:41:37

 3月12日,2016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开考,本次考试全市共设33个考点。记者获悉,本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市报名人数达22297人,比去年增加9761人。 

  多个证多条出路 

  12日上午不到8时,青岛42中考点门口已经聚集了很多考生,很多考生正在抓紧最后时间复习。记者在门口发现,侯考人群中女考生要远远多于男考生。“马上就要毕业了,工作也还在找,就趁有时间来考个证,考出来起码心里能多一点安全感,到时候去应聘教师也不错。”青岛大学中文系的大四女考生小王告诉记者,现在就业太难了,特别是像中文、数学等类似专业的毕业生来说,想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更难。“也不是非得当老师,手里有个证,说不定将来多一条出路。” 

  前来参加考试的也有已经工作了的考生,“我是陪我老婆来的,她在市南的一家公司上班,但是经常加班,工作特别累,所以我们商量着,考教师资格证当老师。”孙先生告诉记者,教师对女性而言是非常不错的职业,体面、稳定,还有寒暑假,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家庭。 

  明年参考人数还会增 

  记者从市招办获悉,本次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市的报名人数是22297人,比去年报名人数多出9761人。 

  对于人数大涨的原因,市招办有关负责人分析,一是原来大四才可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今年将范围扩大到符合学历层次要求的普通高等学校三年级(含)以上学生,大三就可以报考;二是自2016年起,山东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报名环节不再进行现场资格审核,而是在面试和资格认定时审核,报名程序的简化也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报名人数。 

  “另外,根据省教育厅新规定,2013年及以后入学,且2016年及以后毕业的师范类专科毕业生需考教师资格证,也增加了本次考试的人数。”这名负责人说道,根据新规定,2013年及以后入学,且2017年及以后毕业的师范类本科毕业生、全日制教育硕士毕业生,也将需要考教师资格证,预计明年参考的人数会继续增加。 

  小班化致需求旺 

  “此外,教师职业本身的吸引力,以及近年来教师岗位旺盛的需求也是催热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原因。”教师资格考试和教师招聘考试命题研究与课程辅导培训机构博恩教育秦老师表示。 

  记者统计发现,随着聘用制的实行教师招聘摆脱编制限制,以及当前小班化改革的推进,各区市对教师的需求旺盛。2015年,青岛市事业单位招聘时,全市招聘教师3000余人(含聘用制教师2949人),招聘人数明显多于往年(2013年青岛市招聘教师1791人,2014年青岛市招聘教师1488人),招聘人数是2014年的两倍多。 

  “今年市直学校、即墨,已经发布招聘简章,教师招聘马上拉开大幕。”秦老师表示,不过,从今年起,老师也并非就能一岗保终身了。根据教育部发布的消息,中小学教师定期注册制度将全面推开,合格者继续从教,不合格者则自动退出。“建议参考者有明确的职业规划,理性选择未来的职业。” 

  据悉,本次考试笔试成绩查询开放日期为4月19日,考生可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www.ntce.cn)进行笔试成绩查询。考生如对本人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考试成绩公布后10个工作日内向本省(区、市)教师资格考试机构提出复核申请。 

  记者 张同顺 实习生 朱夏露 

  ■链接 即墨招聘聘用制教师38人 

  3月1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16年即墨市面试前置公开招聘聘用制教师38人,报名时间为3月18日上午8:30至11:30,下午2:00至4:30。 

  本次招聘应聘人员年龄应在30周岁以下,研究生学历放宽到35周岁以下。面试时间初定于3月23日,面试方式分为两类,体育专业岗位采取技能测试的方式,具体内容及办法根据专业和职位特点确定,其他岗位采取说课的方式,说课内容为相应学段现行教材。笔试的时间初定为3月24日。本次招聘的学校有即墨一中、实验高中、萃英中学等学校。要求所有岗位在即墨服务期限均不得少于五年。 本报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