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收藏网站 设为首页 设为首页
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分省 - 山东教师资格 - 正文

 
山东省2010年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公告
来源: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 2010-2-5 编辑:福建招生考试网 【字体:小 大】
山东省2010年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公告

山东省2010年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教师资格条例》、《〈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和《山东省实施<教师资格条例>细则》的有关规定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0年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字〔2010〕1号)文件精神,现将山东省2010年中等职业学校、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中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以下简称“两课”)考试工作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报考范围:报考人员须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具备中国公民身份,符合《教师法》规定相应学历,户籍(或工作单位、就读学校)在山东省内的人员,包括各级各类学校已取得教师资格拟申请其他种类教师资格的人员。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学期,也可报名参加考试。

学历条件: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必须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必须具备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其它中专学历不能认定。认定初中教师资格必须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认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必须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必须具备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并具有相当于助级职称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免考条件:参加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并取得《合格证》是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中的一个必备的重要环节,但符合教师资格认定特许条件的人员,即普通院校师范类毕业生修学教育学、心理学课程成绩合格的,“两课”考试可免。学习期间缺少教育学或心理学合格成绩的普通院校师范类毕业生,仍须参加“两课”考试并取得《合格证》。

二、考试时间

教师资格认定“两课”考试是全省统一考试,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进行。

2010年“两课”考试定于2010年5月8日举行。

三、考试科目

考试分中学(含中等职业学校)、小学和幼儿园3个层次。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高级中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中学层次考试;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小学层次考试;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幼儿园层次考试。

考试科目为相应层次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两门课程。两门课程均采取笔试的形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四、教材资料

教材资料为“两课”补修(培训)使用的《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考试辅导教程》。《辅导教程》分为三种类型,即:学前教育部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为1本),适用于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者;小学部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各1本),适用于申请小学教师资格者;中学部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各1本),适用于申请初中、高中、中职及实习教师资格者。报考人员可在现场报名时根据申请的教师资格种类预订相应类型教材。

五、考试安排

考试报名工作采用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网上报名。2月5日至2月18日,登陆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www.sdjszg.com)进行“两课”考试的网上报名,同时进行补修培训报名及教材征订。

网上报名须知见附件1。

(二)现场报名。2月23日至2月26日,到户籍或工作单位、就读学校所在地(市、区、县)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进行“两课”考试现场报名(资格审查、照片采集、交费等),同时进行补修培训的现场报名和教材征订确认。

现场报名点见附件2,补修培训安排见附件3。

(三)打印准考证。4月23日—5月7日,登陆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此证是考试入场的必要证件之一。

(四)考试。5月8日,进行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全省统一考试。

(五)成绩公布。5月25日,公布“两课”考试成绩(参加试点市的考生同时开始认定网上报名)。考试成绩可在5月25日至6月30日登陆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两课”考试全部合格(含补考合格)的发放《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合格证》。《合格证》有效期5年,只限用于申请一种种类的教师资格。

当年考试不合格的科目,可以在下一年度补考;经补考仍有一门科目不合格的,须重新参加全部科目的考试。

(六)后续工作

申请认定的人员须及时了解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的工作安排,及时参加认定机构组织的后续工作,如体检、普通话测试、递交申请材料、申请认定的网上报名(不同于考试网上报名,今年只在几个市进行试点)等,以免错过。

六、考试费用

根据鲁价费发〔2009〕28号文件的有关规定,“两课”考试费每人每科30元。

 

联系邮箱:sdsjszg@163.com

 

附件1:2010年山东省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教育学 教育心理学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附件2:山东省教师资格考试现场报名安排表

附件3:2010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补修培训安排的通知

 

附件12010年山东省面向社认定教师资格教育学 教育心理学考试网上报名须知

附件2山东省教师资格考试现场报名安排表

附件32010年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补修培训安排的通知

 

山东省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

                                                      二〇一〇年二月五日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分省河北教师资格   江苏教师资格   北京教师资格   浙江教师资格   湖北教师资格   安徽教师资格   河南教师资格   云南教师资格   重庆教师资格
    江西教师资格   广西教师资格   山西教师资格   广东教师资格   吉林教师资格   湖南教师资格   上海教师资格   山东教师资格   宁夏教师资格
    陕西教师资格   内蒙古教师证   海南教师资格   青海教师资格   贵州教师资格   四川教师资格   甘肃教师资格   全国教师资格   新疆教师资格
    辽宁教师资格   黑龙江教师资格   天津教师资格   国际注册汉语
    福建教师资格
    普通话测试
    两学考试
    成绩查询
    报考指南
    模拟试题
    真题试题
    说课稿
    教师招聘
    ntet考试
    小中高教师评审
    广东代转公
    复习指导综合辅导   教育学辅导   心理学辅导   普通话辅导
    练习题
    新闻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