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普通话测试 - 安徽 - 正文

关于开展2014年安庆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2exam.com 2014-4-10 12:52:14

 关于开展2014年安庆市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教人[2014]99号

  根据安徽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4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皖教秘师〔2014〕8号)文件要求, 2014年申报教师资格受理及认定的界限仍为市教育局受理认定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各县(市)区教育局受理认定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

  一、网上报名

  市教育局受理的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10日—4月20日,各县(市、区)受理的教师资格认定报名时间见各县(市、区)教育信息网。报名网站: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网上报名结束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申请人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二、认定条件

  1.认定对象

  (1)师范类专业毕业人员。

  (2)截止2014年2月,已取得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教育学(一)(课程代码:00429)和心理学(课程代码:00031)两科合格证书人员。

  (3)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人员。

  认定对象中,(1)(2)为非国考人员,(3)为国考人员。

  2、具体要求

  (1)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应是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户籍或工作学校在安庆的中国公民。其中,国考人员可向户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地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提出申请;

  (2)应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

  (3)应具有《教师法》规定的国民教育系列学历;

  (4)应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并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5)应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需的知识以及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

  (6)应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其中,申请中职中小学语文教师资格和幼儿园教师资格者,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三、认定流程

  1.网上申报

  非国考人员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选择“未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注册及认定进度查询。

  国考人员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选择“参加全国统考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教师资格申请报名注册及认定进度查询。

  2. 体检

  安庆市城区体检医院为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庆市关岳庙街79号),城区社会人员及在职教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于4月21日—4月25日到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安庆师范学院应届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到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时间由安庆师范学院与安庆市第二人民医院确定后报市教育局人事科。县(市)社会人员及在职教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在各县(市)教育局指定的医院体检。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用修改后的教育部教师资格新的体检标准(需提供彩色照片1张)。

  3.现场确认

  申报高级中学教师、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请在2014年4月28日—4月30日到安庆市教育局人事科进行现场确认(地址:安庆市菱湖北路30号)。

  申报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的人员到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指定的时间及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须提交的材料如下:

  (1)《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

  (2)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4)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学历证书的,应提供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包含在读期间全部所学课程的学业成绩单(院系盖章无效)。对符合认定条件的,在其取得毕业证书后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5)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安徽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体检表上的结论应明确填写“合格”或“不合格”,并加盖体检医院公章;

  (6)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7)非国考人员中的非师范类专业的申请人提供2014年2月以前取得的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合格成绩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师范类专业申请人提交毕业生成绩登记表(在学期间已修学教育学、教育心理学并取得合格成绩)、教育教学实习鉴定表复印件各一份,并加盖所在学校、单位或当地人才交流中心印章。

  国考人员提供《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8)申请人申请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另需提供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9)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要求提供的其它材料。

  申请人员提供以上材料时(第1项材料和相关证件原件除外),请依序装订成册。

 四、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时间及地点

  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中职学校教师、中职实习指导教师资格材料验证确认合格后,凡须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人员,于4月28日登录安庆教育信息网(www.aqedu.gov.cn)通知公告栏,测试课题和时间地点将在网上公布。申请认定初级中学、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须参加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的人员,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确定。

  五、发证时间

  国考人员发证时间为:5月22日—5月23日 ;非国考人员发证时间为:7月1日—7月20日,如有变化另行通知,地点为:安庆市教育局人事科(地址:安庆市菱湖北路30号)。申报人员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

  安庆市教育局:0556-5512846

  桐城市教育局:0556-6121897

  怀宁县教育局:0556-4611408

  枞阳县教育局:0556-2826316

  潜山县教育局:0556-8937867

  太湖县教育局:0556-4168957

  望江县教育局:0556-7178083

  岳西县教育局:0556-2181613

  宜秀区教育局:0556-5939249

  迎江区教育局:0556-5426221

  大观区教育局:0556-5565831

  开发区教育中心:0556-5224749

  附件:安徽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docx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