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福建教师职称 - 正文

2015福建厦门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工作的通知

来源:厦门市教育局 2015-4-7 20:32:20

厦门市教育局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厦门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工作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职改办,市直属中小学、民办学校: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工作的通知》(闽教人【201526号)文件精神,现就我市2015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申报评审工作通知如下:

  一、评审政策

  (一)评审条件按照《福建省中小学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试行)》、《福建省幼儿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试行)》(闽教人【201420号)、《厦门市教育局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厦门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厦教职改〔20141号)、《厦门市教育局 厦门市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厦门市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岗位竞聘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厦教人〔20146号)、《关于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的意见》(国人部发200796号)文件执行。

  上一次参加评审未获通过,本次评审又申报的,应有新的教育教学成果。

  在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委托举办的教育教学培训班上授课,可相应视同省、市、县级教学示范课、观摩研讨课或学科讲座;根据教育部开展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精神,被国家评定为“优课”的可视同一次省级公开课,省级评定为“优课”的可视同一次市级公开课,依此类推。

  (二)晋升一级教师,须参加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考试并取得合格以上成绩

  (三)申报高级、一级教师职称的教师均须参加市教育局职改办统一组织的课堂教学测试,课堂教学测试合格者,方可推荐。已参加2014年教师课堂教学测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及以上的教师,其课堂教学测试成绩可继续使用。课堂教学测试的有关事项另行通知。

  (四)从2015年开始,市评对象申报材料中不再提供教案送审,由学校将申报对象提供的教案进行校内展示,并负责组织审核,出具书面审核意见。审核意见应包括审核时间、展示情况、教案评价意见等,书面审核意见应加盖学校公章,装入申报材料。

  (五)进一步理顺市直属学校课题研究和论文汇编工作,严格按照《关于做好直属中小学教师课题研究申报和教学论文汇编工作的通知》(厦教人[2014]22号)执行。

  (六)本次申报中小学教师高一级职务评审的任职年限及任职条件计算时间截止至20141231日。

  (七)各区教育局应将所属辖区民办学校教师的职称工作纳入评审范围,并按评审权限分别报送市、区教育局职改办组织评审。

  (八)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的推荐工作待省里统一部署后另行组织。

  二、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认真组织学习,严格按照省、市职称改革政策和工作程序,严格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开展职称岗位竞聘工作。

  (二)各学校(单位)要认真指导申报对象整理申报材料,申报材料中的佐证材料应按材料清单的顺序要求进行整理、装订(材料清单附后),并在材料袋(须有封口的档案袋)封面上贴上内装材料清单。

  1.省评:高级教师(小学、幼儿园),按省评材料清单(见附件一《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工作的通知》【闽教人【201526号】之附件)的要求,整理材料后,申报材料请于428日之前报送市教育局职改办。报送时一并发送电子材料至电子邮箱:(1595994198@qq.com)。5月上旬组织专业考评(另行通知)。

  2.市评:按市评材料清单的要求整理材料,还须认真填报《教师职务人员评审花名册》(附电子稿,邮箱:1595994198@qq.com),于615日之前报送市教育局职改办。

  因材料不齐全,影响资格评审的,由申报人和所在学校自行负责。

  (三)各区教育局及有关学校(单位)应对申报人员提供的

  论文进行网上检索,登陆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Http://www.gapp.gov.cn/)确认申报人员提供的刊物是否为新闻出版主管部门批准发行。发表在非法刊物或在相应期刊上检索不到的文章不能作为论文成果。

  学校、教研部门必须严格把关,并提供申报对象送审代表作网上重复率检索报告。

  三、工作安排

  4月初         市教育局职改办市职改办转发省厅文件

  4月上旬       学校组织学习文件

  4月中旬       小学幼儿园组织高级教师职称岗位竞聘

  428之前 高级教师(小学幼儿园)申报材料报市教育局职改办

  5月中上旬     高级教师(小学幼儿园)专业考评工作

                    中小学教师职称课堂教学考评

  520       高级教师(小学幼儿园)申报材料报省教育厅职改办

  5月下旬-6月下旬 学校开展职称岗位竞聘工作

                    岗位内部细分等级的岗位竞聘工作

  615      市评申报材料报送市教育局职改办

  620-7月中旬市评申报材料资格预审

  7月下旬-8月上旬 市评委会评审

  8月下旬       申报材料归档

  附件:1、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工作的通知 

              2教师职务人员评审花名册(市评)

              3厦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申报人员评审材料清单(市评)

  

  厦门市教育局职称改革领导小组     

  厦门市职称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43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