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教师资格考试 -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 湖南 - 正文

2015年下半年湖南岳阳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

来源:红网岳阳站 2015-9-15 13:02:14

红网岳阳站9月15日讯(分站记者 丁瑜)昨日,记者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2015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16-23日,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9月26日,打印准考证时间为10月26-31日。考试时间为11月1日。
  
  今年毕业师范生无需参考
  
  根据规定,考生应在户籍、学籍或人事关系所在市州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普通高等学校毕业及其毕业前一年级学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此外,2015年12月31日前已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专业学生,可以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中小学教师资格。但所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与所学专业不相同或不相近的,需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所有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人员及2016年1月1日以后入学的师范教育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都需要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新规:教师资格定期注册5年一周期
  
  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湖南省教育厅已经发布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和定期注册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及实施细则,决定在今年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改革后,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有效期为3年,这一合格证明是申请人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教师资格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即首次注册后,每5年应申请一次定期注册。
  
  据介绍,考生登陆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www.ntce.cn),从首页“网上报名(湖南)”入口点击进入报名登录页面,注册取得登录密码(帐号为本人身份证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填报报名信息,其中考区填岳阳,并等待网上审核,审核通过考生再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在线支付考试费。
  
  记者了解到,岳阳考生的报名咨询地点为岳阳市教育体育局一楼教育阳光服务中心,电话:88055438805532。具体事项请登录岳阳市教育体育局网(www.yysedu.cn)查询。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