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重庆自考 -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刘桔来重庆检查指导自考工作

来源:市教育考试院 2015-4-22 19:03:19

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刘桔来渝检查指导自考工作

--------------------------------------------------------------------------------
 
4月20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刘桔,助学处副处长沈漪来我市检查指导自学考试工作。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副院长杨海波、张勇华,市教育考试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上午的座谈会。

会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黄腾蛟汇报了市教育考试院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及主要抓手,重点就我市自学考试发展历程、专业建设、考生结构、助学组织等作了汇报。黄腾蛟院长在汇报中指出,自学考试作为一种考试制度和教育形式,全市在籍考生累计85万余人,为我市培养毕业生22万余人,为我市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和人均受教育年限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汇报中,黄腾蛟院长还就自考工作、机构与队伍建设、考试立法及依法惩治考试舞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刘桔书记对我市教育考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重庆在教育考试招生工作中做到了领导重视、群策群力,安全保密常抓不懈,整体工作稳中求进,改革举措成效凸显,特别是是教育考试评价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加强教育考试队伍建设的创新举措更是值得全国推广。随后,刘桔书记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教育部考试中心近期工作重点,分析了自考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并就一些具体业务问题进行指导。她指出,自学考试在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中承担了重要的历史使命,其“开放灵活、费省效宏、国家考试”的特征凝聚了强大的品牌效应,得到国际国内社会高度认可。在当前教育背景下,自考和其它教育形式统筹协调发展是大势所趋。作为自考工作者,要正确认识、客观分析自考领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处理好规模与质量、改革与稳定、管理与服务的关系,解决好教育考试队伍建设及待遇落实问题,继续贯彻“六个坚持”工作理念,群策群力推动自考事业可持续发展。

在渝期间,刘桔书记一行还在市教育考试院主持召开了部分自学考试主考学校座谈会,并到重庆大学进行了调研。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