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大纲 - 正文

全国2015年自考刑事诉讼法学考试大纲辩护与代理

来源:2exam.com 2015-1-28 21:42:05

  学习目的与要求

  通过本章学习,了解刑事辩护和代理制度的基本内容,掌握刑事法律援助的范围、机构和程序。

  课程内容

  6.1辩 护

  辩护、辩护权和辩护制度,辩护的种类,辩护人的范围,辩护人的责任,辩护人的诉讼地位,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

  6.2代理

  刑事代理和刑事代理制度,刑事代理的种类

  6.3刑事法律援助制度

  法律援助制度的建立和发展,刑事法律援助的范围、机构和程序。

  考核知识点与要求

  (一)辩护

  识记:①辩护的概念;②法律援助辩护的情形;③辩护人的范围;④辩护人的责任;

  ⑤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

  领会:①辩护、辩护权和辩护制度的关系;②辩护人的诉讼地位。

  应用:根据辩护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结合具体案件,分析刑事辩护人的诉讼行为是否合法。

  (二)代理 ^

  识记:①代理的概念;②公诉案件、自诉案件和附带民事诉讼中的代理。

  领会:刑事代理和刑事辩护的区别。

  (三)刑事法律援助

  识记:①刑事法律援助的范围;②刑事法律援助的机构;③刑事法律援助的程序。

  领会:刑事法律援助制度的意义。

  应用:运用刑事法律援助制度的基本内容,结合具体案件,分析申请并获得法律援助的途径和方法。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