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吉林自考 - 正文

2014年4月吉林自学考试报名报考条件地点和办法

来源:2exam.com 2014-1-29 16:49:11

报名报考条件、地点和办法: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宗教信仰、财产状况和已受教育程度的限制,可以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及高职高专的考生报名采用考生网上申请现场确认的模式,考生首先登陆吉林自考信息网(http://www.jlste.com.cn), 进入自考网上报名考生申请页面,新生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后选择报考科目,老考生直接通过准考证号、姓名、身份证号登陆后选择科目,确认信息无误后打印《吉林省网上报名报考申请表》。考生需携带申请表到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现场交费确认报名、报考。高职高专、二学历考试报名报考资格仅限于已开设高职高专、二学历教育的高等院校全日制的在籍学生。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新考生和未摄像的考生必须本人持有效证件(包括:①二代居民身份证;②军警人员证件;③未成年人的户口薄;④因居民身份证丢失,要有公安户籍部门出具的身份证号码证明)到户口或身份证所在地的县(市、区)招考办办理报名报考确认手续。
  (二)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工作暂行规定》,参加自学考试专升本的考生在申请办理毕业证时,要进行专科及专科以上前置学历核查。考生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到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对不能在该网站上查询到的,考生必须到省级学历认证机构出具《学历认证报告》,否则省自考办将不予办理本科毕业证书。
  (三)助学单位完成网上报名后必须到助学所在地的地市级市(州)政府驻地的招考办办理集体报名交费确认。
   (四)根据有关规定,我省不接待外省新考生报名、报考。对于违规报名的考生和违规接待考生报名的县(市、区)招考办,省考办将依照《关于吉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考试补充规定》(吉考办字【2009】42号)文件规定对考生按违规处理,同时将撤销违反报名规定的县(市、区)招考办的自学考试考点资格。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