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自学考试 - 全国自考 - 辽宁自考 - 正文

沈阳市自考考生申请2018年下半年毕业需要注意的事项

来源:爱考网 [2018-12-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沈阳市自考考生申请2018年下半年毕业需要注意的事项
 
辽宁省2018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下简称“自考”)毕业网上申请工作已经开始,沈阳市符合毕业条件的自考考生应按时网上申请毕业并注意以下事项:

1.符合毕业条件考生要于2018年12月3日-14日期间,网上申请毕业。

2.考生申请毕业前,应在辽宁招生考试之窗www.lnzsks.com)网站自考频道的“自学考试网上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网上平台’)”选择“考生毕业预判”页面,输入准考证和登录密码,选择申请毕业专业进行毕业预判,验证本人是否满足申请毕业条件。

 3.考生网上申请毕业中需选择申请毕业专业的主考院校,如申请毕业专业只有一个主考院校,选择的主考院校就是指定的主考院校;如申请毕业专业有两个及以上的主考院校,选择的主考院校,必须是负责考生参加专业实践课程考核的院校。

 4.考生网上提交毕业申请成功后,须按网上平台公布的沈阳市毕业现场确认时间:12月11日-15日期间,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到报名所在的区、县(市)考试机构办理现场确认。通过确认后,还要在打印出的毕业信息确认单上签字。

 5.申请自考本科毕业考生,网上申请过程中系统会自动与“学信网”链接,在线查验自己前置(考前)学历。未通过查验但符合毕业条件的考生,须在现场确认中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其中《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须附带二维验证码,验证期至2018年12月30日。

 如考生持有的前置学历属于2001年以前获得的专科及以上国家承认的学历,需到 “辽宁省学历学位认证中心”开具学历认证报告;如持有的前置学历为军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应在教育部授权的学历认证部门办理学历认证;如持有的前置学历为国外或境外学历,应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

 6.申请自考护理学专业(专、本科)毕业考生,办理现场确认时,需提供国家卫计委(或原卫生部)颁发的《护士执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A4)。

申请自考药学专业(本科)或中药学专业(本科)毕业考生,办理现场确认时,需提交主考学校出具的前置学历专业、年限、相关执业(职业)证书等符合报名条件的说明。

7.考生申请自考毕业前,如变更报考时的姓名或身份证号,或申请自考本科毕业前,获得的前置学历后,变更了姓名或身份证号,办理现场确认时,应提供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或“身份证变更证明”原件及复印件(A4)。

8.考生符合毕业条件但网上申请毕业失败,可与市考试院自考部或与报名所在区县(市)考试机构联系咨询。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