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主考院校 - 正文
2010年华南理工大学期末考试《中国近代史纲要》试题及答案
来源:fjzsksw.com 2010-12-13 14:13:26 【字体:小 大】

 

二、多项选择题(17-24小题,每小题2分,共16分。下列每题给出的五个选项中,至少有两个选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多选或少选均不得分请将正确答案在答题卷中相应位置的〇涂黑。)
17.19世纪下半期,沙俄通过( AB )侵占了中国150多万平方公里的领土。
A.《瑷珲条约》
B.《北京条约》
C.《勘分西北界约记》
D.《改订伊犁条约》
E.《天津条约》
18.下列关于洋务运动表述属正确的是( ABCE )
A.洋务运动是在第二次鸦片战争后兴起的
B.洋务派继承了魏源“师夷长技以制夷”的思想
C.洋务运动在客观上对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发展起了促进作用
D.洋务派兴办洋务目的是要使中国朝着独立的资本主义方向发展
E.洋务运动的指导思想是中学为体,西学为用
19.南京临时政府颁布的《中华民国临时约法》是一部具有资产阶级共和国宪法性质的法典,它规定( ACD )
A.国家主权属于全体国民
B.总统有权单独颁布法令
C.国民享有结社、言论等自由
D.中华民国国民一律平等
E.参议院有弹劾总统的权利
20.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发展受到的主要阻碍是( ABCD )
A.外国资本压迫
B.官僚资本排挤
C.封建生产关系束缚
D.军阀官僚政府压榨
E.工人罢工
21.国民党一大确定的三大革命政策是( ABE )
A.联俄
B.联共
C.除军阀
D.打倒列强
E.扶助农工
22.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创刊词中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8年来的历史经验,指出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是( ABC )
A.统一战线
B.武装斗争
C.党的建设
D.独立自主
E.实事求是
23.构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的政策基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作了思想上和理论上的准备的重要文献是( DE )
A.《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B.《五四指示》
C.《国内和平协定》
D.《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决议》
E.《论人民民主专政》
24.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2002年十六大召开,我国历史经历了( ABCDE )等阶段。
A.过渡时期
B.基本完成社会主义改造时期
C.开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
D.“文化大革命”时期
E.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