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云南专升本 - 正文

2014年昆明理工大学专升本招生简章

来源:2exam.com 2013-12-20 10:27:58

一、    学校简介

昆明理工大学创建于1954年,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行业特色、区域特色鲜明,经济、管理、哲学、法学、文学、艺术、医学、农学、教育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云南省规模最大、办学层次和类别齐全的重点大学。学校现有呈贡、莲华、新迎三个校区,占地4300余亩,办学总资产原值66亿元,建筑面积134万平米;主校区为呈贡校区,位于昆明市呈贡大学城,占地3200亩。 学校设有24个学院、1个教学部、4个研究院和1个直属三甲医院,设有研究生院;有93个本科专业,在全国设有近40个函授站,有72个夜、函大本专科专业;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29505人,博士、硕士研究生9373,留学生1108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区在学校设立“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现有332名国防生在读。学校设立城市学院,专门培养高等职业教育普通本科生。

经过近60年的建设发展,学校形成了以地质、采矿、矿物加工、有色冶金等为主体的、具有特色和优势的“大有色”学科体系。现拥有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23个、省院省校合作共建重点学科9个、博士后流动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4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4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27个和工商管理硕士(MBA)、艺术硕士(MFA)、建筑学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工程管理硕士、城市规划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城市学院设在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是昆明理工大学下设的教学学院之一,现有在校生9000余名。学院现有机械工程系、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信息工程系、艺术设计系、语言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地球科学技术系八个系和基础课部、体育课部、公共外语教学部等教学机构,共开设有45个具有鲜明职业特色,就业前景良好的专业,并与云南省财政厅联合共建昆明理工大学会计学院,专门培养社会需求的高级会计人才。

城市学院立足云南,服务社会,确立了以德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观念;注重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走产学结合、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职业教育之路;创新高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机制,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构建以职业岗位群为基础的“大平台+多模块”,有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理论、实践和职业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的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专门人才。

城市学院教学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培养面向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领域需要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专门人才,即适应行业需求的“本科+技师”、“本科+技能”、“本科+专长”的高级“灰领”人才。

专升本的学生在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学习,学制二年,修完本专业教学计划的课程,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规定学分,颁发昆明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证书。

二、招生专业介绍

1、机械工程专业(机械类)

本专业方向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数控机床加工工艺、工装设计和数控编程能力,能熟练地操作数控机床进行产品加工,具有较强的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技能,创业能力、就业能力较强,基础理论扎实、综合应用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数控机床加工的工艺工装设计、数控机床加工操作、编程、数控机床产品加工,数控机床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等岗位就业,也可以在企业从事生产与技术管理工作。

2、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地质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热爱祖国、品德优秀、身心健康,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扎实的地质学和资源勘查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够较熟练掌握地质调查与勘探的室内、外工作方法,能够编制地质调查报告、勘查技术报告、储量核查报告,对矿床地质、矿床分布规律等综合分析和研究的初步能力,能够从事区域地质调查和区域矿产地质调查工作,在资源勘查、开发(开采)与管理等领域从事固体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和初步管理等综合应用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可在矿产资源勘查企(事)业、矿山企(事)业单位,从事区域地质调查、固体矿产资源勘探、开发、评价和管理等领域的工程勘察设计、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管理工作,也可承担水文、环境、城镇建设等相关领域的地质工作,亦可在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及其下属部门,从事固体矿产资源规划、管理与信息技术服务等工作。

3、测绘工程专业(测绘类)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地面测量、空间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以及地图编制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建设、城市和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应用、工程监理等综合应用能力突出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学生毕业后,在国土资源管理、城市建设部门、交通、水利以及工矿企业和测绘单位从事测量工程以及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实施和技术管理工作。

4、会计学专业(经济类)

本专业主要培养与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相适应,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会计与财务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会计、税务、财务管理等工作的扎实的专业能力和实务能力,熟悉国家财经法规和财税政策,具有熟练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熟悉通用财务软件的应用。

特色及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在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技能课的设置上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并重、能力提升与助理会计师证书同步推进,最终培养具有助理会计师证书,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及经济管理的高素质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出纳、审计等财务管理工作,也可以在会计师事务所和税务师事务所从事专业服务工作。

5、市场营销专业(体育类,文体营销方向)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系统、扎实地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文化体育产业、策划营销等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从事文化体育经营管理、营销策划、庆典策划、公关策划、广告策划、市场推广等实际工作能力,具备敏锐的经营意识和良好的文化艺术素质的技术应用型和职业技能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本科毕业后主要面向体育文化管理部门、文化事业单位、体育文化传播公司、群众文艺活动团体、旅游文化等部门从事演出经营管理、文化艺术项目策划、文体市场营销、文体贸易与交流等方面工作。

三、录取原则

考生应具备云南省教育厅规定的专升本报考资格,在专科阶段获得毕业专业初级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统考后由省招生考试院投档,按统考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市场营销专业(文体营销方向)招收体育类专业的学生,专业课考试认可云南师范大学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文化、专业成绩上线,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获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证书者,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

四、招生计划、学费标准、报考要求

 

招生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数

 

招生类别

 

 

考生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

学费标准(元/学年)

 

备 注

 

 

机械工程

  

 

50

  

 

 

机械类

 

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设计与自动化、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机械工程运用与维护、机械工程控制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生产过程自动化、机电一体化技术。

 

 

 8500

要求考生具备毕业专业初级及以上从业资格证书。

 

资源勘查工程

 

50

 

地质类

工程地质勘查、区域地质调查及矿产普查、金属矿产地质与勘查技术、地质信息技术、矿山地质。

 

 

 8500

要求考生具备毕业专业初级及以上从业资格证书。

 

测绘工程

 

40

 

测绘类

测绘工程技术、工程测量与监理、地理信息技术与地图技术、矿山测量。

 

8500

 

要求考生具备毕业专业初级及以上从业资格证书。

 

会计学

 

60

 

经济类

会计、会计电算化、会计与审计、财务管理、会计与统计核算。

 

 7000

要求考生具备会计从业资格证书。

市场营销(文体营销方向)

10

体育类

运动训练、体育教育。认可云南师范大学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

 

7000

 

合计

210

 

 

 

 

注:计划以云南省教育厅公布的为准

五、校址及联系方式

昆明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地址:昆明市一二一大街文昌路68号,邮编:650093,咨询电话:0871-65194108

昆明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地址:昆明市盘龙区环城东路50号,邮编:650051,咨询电话:0871-63346080

学校网址:www.kmust.edu.cn ,邮箱:kustzb@126.com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