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湖南专升本 - 正文

2015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

来源:2exam.com 2015-3-25 12:46:04

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普通专科毕业生 “专升本”工作方案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湘教发〔2015〕4号)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拟定与邵阳学院、湖南工学院2所大学合作开展“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皮洪琴  曹盛阳
副组长:龚  敏
成  员:陈建平  曾旭华 各系部负责人  朱朝晖
下设“专升本”工作办公室,由陈建平负责日常具体工作。
二、合作院校及对应专业
专科专业 对应本科专业 合作本科院校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邵阳学院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供用电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高压输配电线路施工运行与维护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热能动力设备与应用 热能与动力工程 
火电厂集控运行 热能与动力工程 
热工检测与控制技术 热能与动力工程 
会计电算化 会计 
工程造价 工程管理 湖南工学院 
三、选拔范围及比例
1.选拔范围为我院2015届普通高职三年制专科应届毕业生;
2.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的毕业生比例为选拔范围内各专业应届毕业生数的20%以内。接收专科学生就读的本科院校组织选拔考试后的录取比例控制在各专业参考总人数的50%以内。
四、推荐条件
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学生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各系必须严格按条件、分专业在规定的选拔比例内推荐优秀专科毕业生。
1.德智体全面发展,每学期品德操行分不低于80分;
2.在校前五个学期成绩排名由高到低依次推荐(以教务处提供的成绩为准),推荐人数不超过本专业2015届毕业学生的20%;省级以上竞赛获奖的毕业生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
3.学生在2015年3月底以前获得《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证书或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
五、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推荐参加“专升本”考试资格
1.在校期间受过学校“记过”或以上处分;
2. 在校期间受到公安机关治安处罚的;
3. 在校期间补考6次及以上的;
4. 因成绩不合格留级的。
六、报名程序
符合“专升本”条件的学生于是2015年3月26至4月10日之间到网上报名(zsb.hnadl.cn),学院将按照选拔条件对申请对象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英语过级证书等进行严格审查和验证,并按要求分专业在规定的范围和比例内推荐优秀学生。4月20日确认推荐名单并在院内张榜公示,无异议后,被推荐学生填写《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专升本”志愿表》(见附件1),提供获得的《全国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或以上等级考试证书(原件)等材料,于2015年4月12日前将报名学生的材料交到系部初审,4月15日各系部将初审通过名单、报名学生的材料及《湖南省普通高校学生“专升本”志愿表》报送招生就业处。
六、考试科目及考试时间安排(待定)
七、其他事项
1、本科院校学杂费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收取,于每学年开学报到时交清。
2、通过“专升本”选拔录取注册的学生与当年的专科毕业生一同发放专科毕业证书,并予以电子注册。“专升本”学生进入本科院校三年级学习后,严格执行本科院校的教学计划和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并不得再转学或转专业。完成本科学业后,按照《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学历证书规范管理的通知》(教学[2002]15号)精神,其毕业证书内容填写“在本校X X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 学习时间按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实际时间填写;学士学位证书的发放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调整学位证书版式及格式内容的通知》(学位字[2007]25号)的规定办理。
八、工作要求
1、各系要进行广泛宣传发动,要将方案精神告知2015届每个高职毕业学生。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选拔原则。
3、严格把关,严禁推荐过程中弄虚作假或收受礼金,一经查出,则取消报考资格,并给予有关人员严肃处理。
4、严格按照各专业成绩、综合排名推荐,如有不愿参加“专升本”推荐报考的,可以依次递补。
5、学院纪委全程参与专升本学生推荐监督工作。
                                   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2015年3月15 日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