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专升本考试 - 分省专升本 - 江苏专转本 - 正文

2020江苏专转本选拔考试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2020-6-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

录取工作正式开始

 

6月18日,我省召开2020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录取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邦晖、院纪委书记王海林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全省58所“专转本”接收院校录取工作负责同志及考试院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旨在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下,要求“专转本”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凝心聚力,共同迎接挑战,做好“专转本”录取的各项工作,保证此次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江苏省2020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考试录取工作于6月18正式开始。

施邦晖指出了今年我省“专转本”选拔考试工作的两大突出亮点,即我省普通高校“专转本”统考计划扩招14635个和安排“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专项计划”686个。这两项工作既是体恤民生的暖心工程,同时也是应对疫情影响,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具有深远的意义。他强调一定要将这两项好事做好做实。对如何做好马上开始的录取工作,他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管理,确保我省“专转本”录取工作规范有序。作为我省今年疫情期间首次大规模选拔性考试,面对挑战,更是要完善各项制度,将规范管理贯穿录取全过程;二是要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严格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管理监督,学校具体负责”的工作体制,建立自我约束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各校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参与招生工作,要认真组织录取工作人员学习有关招生政策规定,进行招生纪律教育和业务培训,确保录取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厅学生处处长许正亚就录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专转本”录取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贯彻好国家应对疫情,稳定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二是要不折不扣地按照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制录取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要合理安排好明年的“专转本”计划。秉持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考虑到工作的延续性,要保持每年的“专转本”计划平稳,安稳民心,使考生和家长对我省“专转本”选拔考试这条求学发展之路充满信心。

随后,省教育考试院在录取现场召开了“专转本”录取工作动员会议,省教育考试院纪委书记王海林就今年录取期间的纪律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做足疫情常态化监督准备。今年录取期间纪检监察工作,要做到网上监督与实地检查相结合,体现“战时”状态效率。二是加强自我学习,严格执行录取工作招生政策。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今年的招生政策、规定和工作纪律,增强执行政策、规定和纪律的自觉性。三是严格规范操作,切实加强录取信息安全保密。各位同志要牢固树立为考生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保密工作制度,切实增强做好“专转本”录取工作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四是提升服务水平,做好考生信访接待工作,不断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和服务理念,营造良好的招生录取工作环境,维护招考队伍的良好形象。

省教育考试院成高处、网信中心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就今年的录取工作作了详细的部署,并对各个工作环节进行了任务梳理和责任明确。

今年“专转本”录取工作继续采用远程网上录取的方式,录取时间为6月18日至7月3日。录取期间,考生可以拨打025-83235998或者025-86299185咨询录取有关情况。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闽ICP备08106227号-4 闽ICP备08106227号-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

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