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MHK汉语水平考试 - 正文

2007年中国举办汉语考试的海外考点66个13万人参考

来源:新华网北京 [2008-4-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吴晶)记者5日从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年来,海外参加各种汉语考试的人数连年大幅增长,2007年中国举办汉语考试的海外考点已达66个,参考者达13万之多。

 
    海外汉语考试考点工作会议5日在北京召开。来自海外66个考点的70余位负责人交流工作经验,探讨发展方向。国家汉办主任许琳说,汉语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正在与日俱增,对汉语考试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这次会议就是要推动汉语考试在世界各国发展,为汉语学习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与会代表围绕汉语考试如何针对汉语学习和使用者的实际需要,开拓市场,研发试题以及如何提高考务管理水平,方便考生,规范流程,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国家汉办制订的《海外汉语考试考点管理办法》和《海外汉语考试考点收费管理办法》提出了修改意见。

    从2004年开始,中国在海外设立了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机构——“孔子学院”。截至2008年2月,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已达4000多万,226所孔子学院遍布66个国家。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