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湖南郴州网上预约考驾照流程

来源:郴州新闻网 [2016-9-1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郴州人可以自行到网上预约考驾照啦!再也不用在驾校苦兮兮的等了……

9月8日,记者从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郴州人机动车驾驶证申请科目一、科目二考试,不用通过驾校来预约,在网上就可以轻松搞定了。学员只要符合条件,登录互联网“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hn.122.gov.cn),就可自行在网上预约驾考。

在互联网上完成预约驾驶证考试业务只需三步流程:

1

第一步提交报考材料

学员在驾校申请报考机动车驾驶证,体检合格后,驾校将学员信息预录系统,再将材料递交到驾管科进行相关的业务受理登记;

2

第二步申请预约考试

学员输入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hn.122.gov.cn,进行网上注册登记。注册成功后登陆点击进入考试专区,在学员登录界面进行考试预约;

3

第三步预约成功参加考试

申请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提示,学员应立即告知驾校,及时缴纳考试费,并按照短信提示预约科目考试的时间按时参加考试即可。(温馨提示:参加考试时一定要记得带身份证。)

详细的考试预约步骤请看这↓↓↓

登录湖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hn.122.gov.cn),选择注册登记。

在互联网服务平台上预约考试,面向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或者申请增驾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准驾车型参加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的个人用户。

进行网上自主预约考试的考生,首先登录“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用在驾校报名时的身份证、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登录,再根据网页提示进行预约操作。

考生还可以根据个人情况,自主挑选考试时间和考试场地,进行约考,约考考生的注册手机上会收到一个验证码,预约成功后,系统自动生成一个预约凭证,发送到考生手机上,考生缴纳考试费用后,凭预约凭证、身份证按约定的时间,自行前往约好的考场参加考试。

已经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进行了机动车登记的车主,可以在网上进行注册(注册所用的手机号码和以前留存在交警部门的手机号码须一致),注册后,凭手机验证码登录该网站,可以进行查记分、查违章、缴罚款,也可以自身前往交警窗口部门注册。窗口注册的,今后可以足不出户在网上就能办理补证、换证等以前必须到交警窗口部门办理的交管业务。

此外,科目三考试网上预约9月中下旬也将开通。

(郴州新闻网)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