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湖南衡阳考驾照网上预约步骤流程

来源:3773考试网 [2016-9-20]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湖南衡阳学员可网上预约考驾照

我市昨开通网上预约驾驶员考试服务,预约分四步走。两类考生不列入约考平台

9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方便广大市民考取驾驶证,衡阳交警即日起开通网上预约驾驶员考试服务。学员可通过湖南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网址http://hn.122.gov.cn进行网上预约驾驶证考试的各科目。据驾管所所长黄高峰介绍,第一批网上预约驾考的学员本月26日即可参加考试。

记者第一时间赶赴松木塘驾管所,详细“打探”网上预约驾考的步骤和注意事项,与广大读者分享。

考试预约步骤

一、学员在驾校申请报考机动车驾驶证,体检合格后,驾校将学员信息预录入系统,再将资料递交到驾管所进行业务审核受理。

二、登录湖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http://hn.122.gov.cn),选择“考试预约”。

三、填写身份证号码和报名登记时的手机号码,注意:填写密码时需注意:必须要包含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和特殊字符三种及以上。密码不要太复杂,简单好记就行。

四、考试预约流程

1、用户需认真阅读包括考试预约以及考试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和相关责任的内容,勾选“阅读并同意”,点击【下一步】进入步骤2【确认信息】。

2、界面会显示学员的基本信息,用户确认各项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步骤3【考试预约】。

3、用户选择预约科目、考试场地、预约申请起止时间,输入图片验证码,点击【下一步】进入步骤4【选择日期和场次】。

4、用户可以选择考试场地或考试区域、场次进行预约,选择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步骤5【确认提交】(如果选择服从系统安排考试的模式,系统会在用户选中的预约申请起止时间段内的自动匹配符合条件的考试场次)

5、该步骤显示用户的预约信息,再次确认信息以后,点击【获取验证码】,系统会发送6位数的验证码到用户绑定的手机,用户输入手机验证码后,点击【完成】,进入步骤6【完成提交】

6、该步骤提交成功后,系统生成业务流水号,用户根据该业务流水号可以在网办进度中查询该流水的预约受理状态。系统将在预约结果公示时间当天安排考试,并在首页热点公布栏目下的【驾驶人考试预约结果公布】公布预约结果,同时将会发送短信告知用户预约结果。

网上预约驾考的注意事项

1、考试预约对象:通过互联网或窗口注册的学员用户和个人用户。

2、考试预约范围

(1)业务范围包括:初次申请或者申请增加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

(2)考试预约科目包括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

3、预约选择考场方式

(1)允许考生在全市范围内自主选择考场或考试区域。用户选择考试区域后,在区域内的考场由计算机随机分配。

(2)考生在考试预约时,可以选择考场的方式,1:按考场选择 2:按区域选择 3:按考场选择或按区域选择。

4、不列入约考平台的考生

(1)“恢复驾驶资格”、“满分学习”、“实习期考试”按照原有方式处理,不列入互联网预约计划范围。

(2)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止不足六个月的,每科目优先安排一次预约考试,不列入互联网预约计划。

5、用户考试预约

(1)用户考试预约申请方式包括:网上自主申请和窗口申请两种方式。

(2)网上自主申请时,可以选择考试时间、场地、场次,或选择考试时间、考试区域进行申请,也可以在考试计划范围内按照考试场地或考试区域服从考试安排。

6、取消预约

(1)在互联网取消考试预约的,应在考试预约截止前办理,取消预约后用户排序时间不变。每个科目允许互联网取消的次数为3次。

(2)在考试预约截止后需取消预约的,必须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取消成功后,取消考试预约时间将作为考试预约排序时间。

■链接一

互联网平台注册

常见问题答疑

1、问:在互联网平台上注册用户时,系统提示填写的手机号与驾考报名时的手机号码不一致而不能注册的应怎样处理?

答:初次(增驾)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学员可以自行到松木塘驾管所一楼办事大厅进行联系方式修改,也可委托驾校到松木塘驾管所一楼办事大厅进行联系方式修改。

2、问:我已在驾校报名,为什么不能在互联网平台上申请用户?

答:请确认本人驾驶证申领信息已经通过驾考中心审核,并且已将信息录入至公安网平台内。

3、问:在湖南省的互联网平台注册用户时,提示在外省已经注册,如何处理?

答:自行在注册地注销已申请的互联网平台用户后,再重新申请注册。

4、问:在驾驶证申请过程中需要变更手机号码怎么办?

答:原手机号码在用时,至“我的主页用户信息管理用户手机号码变更”中获取验证码后变更新的手机号码;原手机号码丢失或已不用时,请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松木塘驾管所一楼办事大厅办理变更业务。

5、问:注册用户后,忘记密码怎么办?

答:用户忘记登录密码时,请直接至“登录页面密码找回”,按步骤重新设置密码。

6、问:考试不合格是否可以随时在互联网上预约补考?

答:不可以,补考要在10天以后重新预约。

7、问:如果预约失败怎么办?

答:符合约考条件的考生,如果预约失败,可以在收到短信以后,再次预约。

■链接二

互联网平台因个人原因

取消考试预约常见问题答疑

1、问:学员至驾考中心取消考试后,再次约考时,为什么优先级排名会降低靠后?

答:考试预约的排序根据的是考试报名时间、上次考试时间、取消考试时间。因此,除不可抗拒的因素以外,建议学员不要在预约成功后随意取消考试,以免再次约考时带来排序靠后的麻烦。

2、问:考试预约结果公布后,如果有人为原因不能参加考试,怎么取消考试?

答:学员需至少提前一个工作日到松木塘驾管所一楼办事大厅进行取消考试预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