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2017驾照考试驾考详细流程

来源:3773考试网 2017-5-3 21:35:06

2017年驾考详细流程,没考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科目一
1.约考时间
面签后的3个工作日可约考科一(如遇车管所系统更新等问题,时间顺延)
2.考试当天需携带物品
身份证
3.考试内容
1)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2)交通信号及其含义;
3)安全行车、文明驾驶知识;
4)高速公路、山区道路、桥梁、隧道、夜间、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
5)出现爆胎、转向失控、制动失灵等紧急情况时的临危处置知识;
6)机动车总体构造、主要安全装置常识、日常检查和维护基本知识;
7)发生交通事故后的白救、急救等基本知识,以及常见危险物品知识
考试试题是由电脑从题库中随机抽取100题进行考试,1分1题,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为合格。
4.考试时间
根据科目一约考时间,当天9:00-16:30点任何时间段均可参加考试(各个考场考试场次会根据实际工作及时调整,具体以约考的考场信息为准)
5.考试流程
1)到达考场:根据科一约考场地,自行前往(带好身份证)
2)考前排号:进入考场入口,寄存好随身物品,到排号机前自行排号
3)考前安检:找到科一考试大厅入口,接受安检(手机关机)
4)入场等待:进入考试大厅,听取监考员讲解考场规则
5)刷卡考试:刷身份证后,老师将安排座位进行考试
6)成绩打印:考试及格后自主前往考场外打印考试成绩单;考试不及格需当场重新参加考补考(补考只有1次机会),补考及格后自主前往考场外打印考试成绩单,补考不及格需重新预约科目一考试。
6.考试注意事项
1)进候考区时间:一般9点开始考试,采取循环进行考试。
2)考生须提前到达考场,迟到、缺考自己负责。
3)考生在候考区内不得吸烟、吃零食、不得接打手机,需要打电话的请到候考区外打,候考区要保持安静,不得大声讲话。
考场注意事项
1)考生的所有与考试有关的复习材料和书本一律不得带入考场,书本有带入考场的不论是否有看,均以作弊论处。考生书本可以放在寄存箱内。
2)考试过程中,考生要确保手机处于关机状态,静音也不行,如考试过程中手机一旦有声音则视为作弊。
3)考生在考场内严禁吸烟、吃零食,尤其是有吃口香糖的学员,请在进场前将口香糖吐在候考区的垃圾桶内。
4)考生在进场前请出示身份证。
5)考生进场后,径直往前走,听从考官安排,并按考官安排的位置就座,考生就座后确认电脑上自己的身份信息后就可以开始动手操作电脑进行考试,整个考试过程考生应自己独立操作。
6)考试过程中一旦选定答案,不可修改,建议有疑问的题目放到最后做。
7)考生答题完毕后,点击交卷键。交卷后电脑会立刻评分,分数≥90分的学员考试合格,不需要再对电脑进行任何操作,需举手示意,等待考场人员指示;分数<90分的考试不合格,请坐在座位上待10秒钟,电脑会自动回到原始界面,考生可重新补考一次(各考场补考情况不同,具体听从考场人员指示)。如果两次考试都不合格的考生请从出口处退出考场。
7.重新预约
科目一2次考试均不合格的,考生当天就可重新预约3个工作日后的科目一考试。

科目二
1.约考时间
考完科目一10天后可约考科二
2.考试当天需携带物品
身份证
3.考试内容
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4.考试时间
根据科目三约考时间,当天9:00-16:30点任何时间段均可参加考试(各个考场考试场次会根据实际工作及时调整,具体以约考的考场信息为准)
5.考试流程
1)到达考场:根据科一约考场地,自行前往(带好身份证及银行卡)
2)考前排号:进入考场入口,寄存好随身物品,到排号机前自行排号
3)考前安检:找到科二考试大厅入口,接受安检(手机关机)
4)入场等待:进入考试大厅,听取监考员讲解考场规则
5)刷卡考试:刷身份证后,现场工作人员将安排考试车进行考试
6)成绩打印:考试及格后自主前往考场外打印考试成绩单;考试不及格需当场重新参加考补考(补考只有1次机会),补考及格后自主前往考场外打印考试成绩单,补考不及格需重新预约科目二考试。
6.考试注意事项
候考注意事项
1)没有轮到自己时,在心中过一遍考试顺序,回想平时练习的不足和解决方法,再想想发挥好的地方并记住这种感觉。
2)不要理会周围补考学员的讨论,也不要相信几号车是坏的这种无谓的谣言。
上车准备工作
1)三点特别重要的需要强调:后视镜,座椅调好后就马上去调,调完看一下是否跟平时一致; 安全带,不系就直接挂科了;试离合,很重要!了解考试车的松紧有助于平地和坡道起步判断。
2)把左车窗关起来(保险起见,特别是女学员):考试规定头不能伸出窗外,这样可以防止你下意识探出头去看的动作,女学员还要防止头发会飘出去。
车辆可以停在非监控区域的情况
1)遇到前方有其他车辆在考试。前面考生没有考完就在可以停车的区域等待,如果你进入考试区域再停车的话就要按中途停车处理了。
2)调整状态。考试途中感觉到手抖脚抖或是后视镜没有调好,可以在这个区域停车拉上手刹,调整一下呼吸再按正常顺序起步。
通过5个项目特别注意
1)倒车入库调车身,车身不正的情况最常出现在打方向不及时,因此首先强调的就是打方向提早都不能太晚,其次是入库后要懂得修。
2)侧方停车靠库,与库边线保持在30cm左右最安全。
3)坡道起步防后溜,考试要格外警惕,提前熟悉离合,否则松的不到位就会出现后溜。
4)直角转弯进直角,进入直角前要对准,车身和外直角线的距离不要太大,否则转弯容易压到内侧直角线。
5)曲线行驶出口须警惕,不论凭感觉过还是看点过都很简单,但往往就是在出口大意了,方向一回,功亏一篑压线了。
7.重新预约
科目二2次考试均不合格的,考生10天后才能重新预约3个工作日后的科目二考试。

科目三
1.约考时间
考完科目一30天后可约考科三
2.考试当天需携带物品
身份证
3.考试内容
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靠边停车、通过人行横道线、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4.考试时间
根据科目三约考时间,当天9:00-16:30点任何时间段均可参加考试(各个考场考试场次会根据实际工作及时调整,具体以约考的考场信息为准)
5.考试流程
1)到达考场:根据科三约考场地,自行前往(带好身份证及银行卡)
2)考前排号:进入考场入口,寄存好随身物品,到排号机前自行排号
3)考前安检:找到科三考试大厅入口,接受安检(手机关机)
4)入场等待:进入考试大厅,听取监考员讲解考场规则
5)刷卡考试:刷身份证后,现场工作人员将安排考试车进行考试
6)成绩打印:考试及格后自主前往考场外打印考试成绩单;考试不及格需当场重新参加考补考(补考只有1次机会),补考及格后自主前往考场外打印考试成绩单,补考不及格需重新预约科目三考试。
6.考试注意事项
1)上车准备:从右边副驾驶室(车后或车右)开始,逆时针绕车一周半,注意车后是否有车,有车就在车头前等车过了,踢一下四个车轮,检查气压。发现没有障碍,左手打开车门,手脚迈入,拉上车门。
2)起步:系好安全带、把档位挂在空挡,调整左、中、右三个后视镜,挂一档,开启左转向灯,然后观察后视镜,轻抬离合让车辆接触到半联动时松开刹车,轻向左带动方向,完成起步,起步时要注意不要熄火,不要出现车辆有闯动现象。
3)变更车道:变更车道前,正确开启转向灯,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变更车道,变更车道完毕关闭转向灯。在变更车道时,判断车辆安全距离,控制好行驶速度,不得妨碍其它车辆正常行驶。
4)直线行驶:操作直线行驶时,只要不动方向盘,不跑偏,速度只要有1个点速度达到35码就松油,让速度降至30码缓行即可;全程只有一百二十米。
5)通过路口:当听到“前方路口请直行”时需要减速慢行,车速超过35km/h时必须减速到35km/h以下,车速在35km/h以下的踩刹车就可以了,要注意踩刹车时要左右观察。
6)靠边停车:听 到“请靠边停车”后,首先应该开启右转向灯,观察后视镜,然后减速使车速降 到10km/h左右时,放开刹车,利用剩余的惯性去对好边线与车的距离,靠边停车要注意,有路口、桥梁、公共汽车站、公共设施的地点都是不能停车的,停车 后拉好手刹,关闭转向灯,挡位置于空挡位置。
7)通过人行横道、学校、公交站:距离人行横道4米左右,丢油带刹,左右摆头(摆头角度在45度)观察两侧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合理控制车速通过。
8)掉头:距离掉头路口60米左右时,丢油带刹,打左转向灯看左右反光镜,离合器踏板踩到底,让车辆慢慢滑行到路口2米停车,换至用一档掉头,头要左右摆动(摆动角度45度)观察两侧交通情况,合理控制车速通过。
9)会车:会车时要减速让行,轻踩一下刹车就可以了,过程中保持安全的车距。
10)超车:与前方车辆保证安全距离,打左转向灯提速超车,然后看右后视镜观察车辆找合适时机打右转向回原来的车道即可,转向灯要亮三秒以上。
11)夜间考试:小型汽车夜考采取抽考形式,电脑将抽取20%~40%的考生进行夜间考试,最高可抽到50%。不进行夜考的,也要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
7.重新预约
科目三2次考试均不合格的,考生10天后才能重新预约3个工作日后的科目三考试。

科目四
科目三2次考试均不合格的,考生10天后才能重新预约3个工作日后的科目三考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全站专题
    · 英语四六级查分  · 苏北四市  · 三省五校联考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招生考试网  ·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 招考资讯网  · 浙江省教育考试网  · 湖北招生信息网  · 重庆招考信息网  · 广东考试服务网  · 上海教育考试院  ·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网  · 云南招生考试院  · 黑龙江省招生考试院  · 中考志愿填报  · 中考分数线  · 中考录取查询  · 中考查分网  · 中考作文网  · 中考试题答案网  · 高考零分作文  · 高考成绩查询2017  · 高考试题及答案  · 公安警察院校招生  · 西藏教育考试院  · 青海招考信息网  · 云南省招考频道  ·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 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  · 新疆招生网  ·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 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 湖北教育考试网  ·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 吉林省教育信息网  · 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  · 山西招生考试网  ·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 北京教育考试院  · 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 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广西招生考试院  · 海南省考试局  ·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 宁夏教育考试院  · 浙江教育考试院  · 上海招考热线  ·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 成绩查询、录取查询、网上报名系统  · 香港高校内地招生  · 空军招飞  · 自主招生保送生小语种  · 中国大学排行榜  · 高考满分作文|高考作文  ·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平行志愿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招生  · 高考报名  · 艺术特长生  · 空乘招生民航招飞  · 高考志愿填报  · 军校招生网_国防生招生_军校名单  · 单招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手机版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