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METS考试 - 正文

甘肃省中医学校

来源: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 [2008-10-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甘肃省中医学校

甘肃省中医学校创建于1953年8月,是省卫生厅直属的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其前身为甘肃省中医进修学校,1961年定名为甘肃省中医学校,是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惟一一所中等中医药学校。学校1995年被评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达标学校,2001年被评为省部级重点中专学校,2002年被省人事厅批准为甘肃省医学继续教育培训基地,2003年被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甘肃省第七十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同年又被教育部、卫生部批准为承担护理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任务的首批职业院校,2004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2006年被中医保健按摩行业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国推拿按摩行业诚信单位。近几年来,先后荣获全国中医护理先进集体、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首届甘肃省卫生职业学校教学优秀奖优秀组织奖、省“园丁奖”、首届“天堰杯”护士技能操作大赛团体一等奖以及国家中医管理局中医药继续教育管理先进个人、全国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提名奖、省卫生职业教育教学优秀奖等数十项集体及个人荣誉称号,先后有两批5人次获得甘肃省名中医称号。

学校共设有中医、药学、护理三个类别10个专业,其中4个省级示范专业、3个省级骨干专业、 3个省级合格专业,学校在校生人数已达6345人,现有教职工127人,其中专任教师93人,中级职称以上人员69人,有13个行政科室, 8个专业教研室,20个专业实验室及电教中心、护理实训中心、中草药种植园等实习实训场所以及64所教学医院。学校图书馆藏书14.07万册,其中有7444册珍善本,其数量居全国中医药学校之首;设有600平方米临床、医技科室配套齐全的门诊部,现已成为我校教研和教学见习的实训基地。同时,学校在全省60所县级以上医院建立了长期实习基地,保证了教学任务和临床实习的顺利进行。

自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面向农村基层,面向中医药产业办学,具备了比较成熟和完善的适合中医药教育的教学和管理机制。学校不断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制度的建设,强化学生的素质教育,狠抓教学质量,重视实践性教学环节,结合社会发展对职业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坚持以振兴中医和发展中医药教育事业为己任,重视科学研究,提倡教师著书立说,大力为基层培养实用型中医药人才,功德卓著。50余年来,学校共培养中医药人才1万余人,遍布甘肃各地,其中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成为中医界的学术带头人和业务骨干,还有一部分人走上了各级医疗卫生部门的领导岗位,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永不衰竭的动力。经过半个世纪发展历程的甘肃省中医学校,将始终谨记“敬业、务实、创新、发展”的八字校训,与时俱进,不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为学校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