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METS考试 - 正文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 [2008-10-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全国首批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优秀院校

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佳职业学院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1年,1999年经国家教育部批准,郑州铁路机械学校、郑州铁路卫生学校、郑州铁路教育学院和郑州铁路师范学校合并组建为独立设置的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所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原隶属铁道部,现为河南省省管高校。

五十多年来,学院秉承“服务铁路改革发展,面向地方经济建设”的办学思想,为全国铁路和地方经济建设培养中、高等技术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近十万名。学院先后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文明学校”、“河南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全国高职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河南省最具影响力的十佳职业学院”等荣誉称号,2003年以优异成绩荣获全国首批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优秀院校。学院是河南省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委员会秘书长单位、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机车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单位、全国铁道供电专业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全国“护理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程”高职院校协作会主席单位。

目前学院有教职工897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6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5人;“双师”素质教师占74%。近几年承担教育部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及新世纪网络课程等研究课题13项,省部级研究课题28项,局级课题13项;50余项科研成果和技术开发新产品应用于生产实践,9项获得专利;主编、参编教材、专著166种;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科技奖 42项。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4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2007年,在CN刊物发论文210余篇,其中,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23篇,4篇论文EI收录,出版专著、教材79部。学院有全日制在校生13300余人,成人函授学员3000余人。

学院坚持以高速铁路运输牵引动力、运输车辆、运输牵引动力供电、铁路大型养路机械和铁道通信信号类技能型人才培养为重点,突出“行业性”特色;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以制造类、医护类、物流类、电子信息类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为重点,突出“地方性”特色,用专业特色彰显学院特色。学院现设机车车辆、电气工程、机电工程、信息工程、管理工程、护理、医学技术、药学、外语、艺术、公共教学等11个系部和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两个二级学院,开设专业43个。

学院拥有集实物、现实虚拟技术和仿真技术于一体的生产性、仿真性的校内教学实训基地,各类实验室达200余个,可以进行600余项教学试验实训项目。其中,护理专业实训基地是教育部、财政部命名的“国家级护理专业职业教育实训基地”;2006年,经河南省商务厅、财政厅严格考察和评审,被确定为“外派劳务培训中心培训资质单位”和“外派劳务专业(护理、机电)培训基地”。

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和提高,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为大学生张扬个性、展示才华提供了平台。仅2007年,学院就有53位学生获得省级奖项40项,13名学生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特别是在200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学院学生荣获了大赛高职高专组唯一的最高奖“索尼杯”,这也是河南省有史以来第一次获得这个最高奖项,学院另一参赛队荣获了这次大赛的一等奖。

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同意,学院与澳大利亚霍尔姆斯学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条例》及中国的有关法规,从2007年秋季起,开展 “护理”、“物流管理”两个专业的合作办学项目。项目引进澳方先进的办学理念及部分教师、教材等,培养国际标准的具有较强英语书面及口头表达能力,有较强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和专业技能的复合型高等国际化技术人才。

学院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形成以市场需求为前提,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根本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共建共享,双向介入”为原则,建立了教学互动、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N+1”校企一体化办学模式,与28个铁路企业、郑州宇通汽车客车集团、黄河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重型机械公司、中国长城铝业公司、深圳地铁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等167个地方国有大中型企业、合资企业,以及22个大中城市的医院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建立了217个校外实习基地,保证学生有半年以上顶岗实习的工作经历,使学生在毕业时即成为“零适应期”的技术性人才。

多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始终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以人为本,多渠道、全方位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教育和就业指导,将就业工作渗透到教学、管理、服务全过程。多年来,郑州、上海、广州、乌鲁木齐、武汉、兰州、太原等铁路局,中铁各局集团公司、广州地铁、河南宇通、山东莱芜钢铁、淮南矿业淮北矿业等大型企业以及北京、深圳、河南数十家大型医院十分看好我院毕业生,每年到学院进行人才招聘,保持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态势,学生就业率连续5年保持在90%以上,学院被授予“河南省职业指导与就业服务示范单位”称号,荣获2008全国高职院校就业“星级示范校”称号。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