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METS考试 - 正文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来源: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 [2008-10-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是省级文明单位。位于以“双汇集团”和“南街村”而闻名的河南省内陆特区——漯河市,校园环境幽雅,景色宜人,沙澧河环绕。这座现代化的城市是中华第一部字典《说文解字》作者许慎的故里,拥有出土世界上迄今最为久远的七音骨笛、将中国音乐文化史向前推至8000多年的贾湖遗址,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更为这所豫中南唯一一所医学高校增添了人文魅力。

学校共有在职教职工1185人,专业技术人员1025人,任课教师397人,其中具硕士以上学位71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98人。校本部占地910亩,校舍建筑面积19.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016万元,图书馆藏书51万册。设有医疗系、护理系、口腔医学系、药学系、食品工程系、基础医学部、外语教学部、成人教育部8个教学系(部)。设有临床医学、护理(含英语护理专业方向)、口腔医学、口腔医学技术、药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影像诊断技术、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等11个专业 (专业方向),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专业为骨干专业。全日制专科在校生5574人。2所直属附属医院床位850张。拥有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等70多家城市“三甲”或“二甲”医院为实习医院。

学校重视教育教学改革,三年来,全校教师承担省级、市(厅)级科研项目42项,先后获省、市教科研成果奖123项。在各类公开刊物发表论文近500篇。主编或参编国家级、省级统编教材和专著146部。学校先后聘请9名外籍教师任教,特聘王雨若、宗安民、楚宪襄、王柏生等郑州大学医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9名专家为兼职教授。

建立实验、实训室110个。基础医学实验室以解剖、形态、机能实验中心建设为重点,实验仪器设施完备,居同类学校领先水平。其中,形态实验中心担负着“漯河市病理检验中心”的服务职能。建有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网络化微机室和千兆校园网,现代化的教学管理监控系统实现教学活动的双向传输。

    升格以来学校始终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教学计划、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由校领导、学科带头人、教师共同研究制定专业培养计划,既有统一的目标,又有突出各专业培养计划的针对性。学校不但重视英语护理专业学生的英语培训,同时也注意抓其他专业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先后投资建设了三个标准化语音室和两个现代化数字多媒体语音室,共400余座,并利用暑假期间派老师到外地进修学习。外语教学部为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还利用课外活动时间举办各类英语活动包括:英语角、英语小品比赛、英语演讲比赛等。除公共英语教学外,学校非常重视护理英语的教学,所有护理专业学生都开设有护理英语课程。为学生今后的学习、科研提供了扎实的外语基础。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