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METS考试 - 正文

陕西中医学院

来源:医护英语水平考试办公室 [2008-10-1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陕西中医学院

陕西中医学院是全国成立较早、西部地区实力较强的一所中医药普通高等学校,位于西安-咸阳一体化建设的经济区咸阳世纪大道。

学校现设有中医系、药学系、针灸推拿系、中西医临床医学系、临床医学系、护理系、医学技术系、英语系、公共卫生系、人文科学系、基础课部、社会科学部、体育部、继续教育学院等14个教学单位,两所附属医院、一家制药厂和陕西医史博物馆。目前学校有各种教室211个,其中多媒体教室23个、语音室4个,计算机室6个。拥有各类实验中心35个,实验室129个。还设有国家药品临床研究基地、陕西省中药饮片工程技术中心、药物研究所等科研开发机构。

学校现有中医学、中药学、针灸推拿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临床医学5个陕西省名牌专业和中医学(中医骨伤科学)、针灸推拿学(国际交流)、康复治疗学、制药工程、制药工程(中药制药)、药物制剂、市场营销、护理学、护理学(涉外护理)、医学检验、医学影像学、英语(中医药对外交流)、应用心理学(医学心理学)、预防医学、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共21个本科专业和专业方向面向全国招生;有中西医结合、护理、中药制药技术、药品经营与管理、康复治疗技术5个高职专业招生。基本形成了医、理、工、文、管等学科相互渗透、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专业结构;形成了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教育、全日制教育、成人教育、留学生教育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人才培养体系。目前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高职学生7146人;硕士研究生634人;外国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66人。

学校现有教职工799人,博士、硕士学位教师19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教师15人,陕西省“三五”人才2人,省级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5人。

学校现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3个,省级重点学科4个,校级重点学科11个,基本形成了以中医中药为主、结构比较合理、层次比较齐全的重点学科群。现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三个一级学科、15个二级学科的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国务院学位办首批批准的中医院校硕士授权单位,有兼职博士生导师4名。

学校重视科学研究工作,近三年来共承担科研项目205项,其中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32项。共获得科技成果奖34项,其中省部级4项。校级以上教学研究课题56项,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项。

学校编辑出版的学术刊物《陕西中医学院学报》、《现代中医药》等是省级优秀刊物,在省内有较大影响。

学校图书馆建筑面积14,700平方米,藏书59余万册,建成了集电子阅览与查询、图书信息联网、学位论文信息平台以及办公自动化为一体的服务系统。       1965年正式对外开放的医史博物馆,是全国中医院校最早建设的医史博物馆之一。馆藏文物丰富、学术价值高。1991年被确定为陕西医史博物馆。

学校现有两所直属附属医院,7所非直属附属医院,17所教学医院、2所实习医院及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心理咨询机构等教学基地,21个药学类和制药类专业实习基地。近年来,学校更投入3000余万元建成了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居于一流水平的临床医学实训中心和护理学实训中心。

学校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先后同韩国、加拿大、吉尔吉斯、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香港地区的高校建立校际交流关系。2003年以来,累计出国出境留学、研修或学术交流人员30多人次。来校访问的国外及港、澳、台学者100多人次。目前在校留学生18人,其中本科生16人,研究生2人。

学校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确定的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专业英语四级、八级考点、高职英语A级考点及全国医护英语水平考试考点。

学校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树立新的教育理念,努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目标,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比较突出的办学成效,2004年—2006年本科生就业率分别达到 89.2%、92.08%、92.13%。在校学生发表论文170篇,在省级以上各种比赛中获奖39项,在非英语专业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奖7人次。

当前,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励精图治,努力加强内涵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西北地区一流的中医药大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