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 - 正文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来源: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6-9-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全国外语水平考试(简称WSK)是教育部举办的主要用于考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外语水平的考试,共包括英语(PETS- 5)、法语(TNF)、德语(NTD)、日语(NNS)和俄语(TПPЯ)五个语种的水平考试。

  此项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实施,并编写了WSK大纲,先行试用。WSK是对非外语专业人员的外语水平考试,具有不同于专业外语考试的一些特点。首先,它不依据某一教学课程的学习内容来命制试题,凡能满足考试要求的课和或教材都适于考生的语言训练和应试准备。其次,作为非外语专业人员的外语考试,测试的重点不在于考生掌握外语的精确性,而在于运用外语进行交流的能力。WSK是标准参照性考试,各语种评价标准的设定,比照了国内和国外有关语言能力的等级。考虑到各语种的语言特点及其普及程度的不同,它们的某些能力要求不尽一致。但是,它们通过严格的试题编制程序,题目预测,专家定性分析,计算机评卷,分数加权及线性回归等标准化技术手段,保证了参加同一语种不同年度间考试的考生成绩的等值。WSK的这些特点及其技术保障,为扩大它的使用范围提供了可能。目前WSK除用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外,还适用于:

1、有关外语培训中心对其学员外语水平的评估;

2、有关企业、事业单位对其工作人员外语水平的鉴定;

3、非外语专业人员职称评定时的外语水平鉴定;

4、其他外语自学者对其外语水平的评估。

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应试者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PETS共有五个级别,各级别都十分重视对考生实际的语言交际能力的考查,均包括笔试和口试两个相对独立的部分。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分别报考笔试或口试。单项合格者可得到相应的单项合格证书;笔试和口试均合格者,方可获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相应级别的合格证书。
    PETS-1~4级的考试报名和组织工作由各省省级考试承办机构负责。考试时间为:每年3月开考PETS-1(B)、1、2、3级,每年9月开考1、2、3、4级。
    PETS-5级取代了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中的EPT考试,其考试时间、组织方式与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的其他科目一致。PETS-5级的考试时间为每年5月和11月,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在全国设置的39个考点负责报名和组织实施。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