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兽医资格证考试 - 正文

2010兽医资格考试成都275名宠物医生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0-10-25]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全国首次举行兽医资格考试成都275名宠物医生赶考

  昨日上午,成都市武侯高中内一片安静。全国首次举行的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成都考点的考试正在进行。

  由于是准入性质的考试,当天的成都考点共有109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有275名为成都各大宠物医院的宠物医生。而今后所有宠物医院的医生,必须通过该考试,才能取得兽医师资格和执业助理兽医证书。

  资格考试将避免南郭医生

  现在成都究竟有多少宠物医院?昨日成都市农委一负责人说,估计在百余家,但经常有宠物医生遭到投诉。现在部分宠物医院的医生,连猫狗的种类都认不全。给宠物看病像学生做题用的排除法,一种一种药物挨着试。

  不明确的行医资格,导致宠物医疗纠纷多、看病费用也不明确。

  而根据相关法规,今后凡是在我国动物诊疗和动物保健以及生产和销售兽医、兽用生物制品等的兽医人员,都将与职业医师、律师、会计师一样,必须实行统一的准入考试。考试合格后,才能取得兽医师资格和职业助理以上资格证书的必备条件。避免出现南郭先生的情况。

  兽医执业资格全国首考

  昨日在武侯中学内,做完上午的考题,已经当了10多年兽医的黄先生感慨,隔了十多年没有参加过考试,这次上考场还真有点不适应。但黄先生也说道,此次试题主要以实际操作为主,比想象中要简单一点。

  此次兽医考试的成都考点相关负责人,成都动防总站站长杨浩介绍,执业兽医资格考试是对兽医从业人员的一种准入考试。目的是评价兽医从业人员是否具备执业所必需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

  哪些人才能够参加该考试?据介绍只有3类人员可以参考:具有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和水产养殖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人员;2009年1月1日前,不具有大专以上学历,但具有兽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今年毕业的兽医、畜牧兽医、中兽医和水产养殖专业应届大学专科以上毕业生。

    华西都市报记者 余行 实习生 侯婷婷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