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4石家庄女兵征集网上报名开始

来源:燕赵晚报 [2014-7-3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石家庄女兵征集开始网上报名 8月5日报名截止
   本报讯(记者 赵晓华 通讯员 刘兵兵 冯华妹)记者昨日获悉,石市2014年女兵征集现已开始。征集对象需参加网上报名,并通过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审核,网上报名的时间将截止到8月5日18时。

  据悉,此次女兵征集的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未报到入学的学生也可以征集。同等条件下,优先征集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教育五年制大专的应届毕业生及正在大专阶段学习的在校生,符合条件的可以征集。女兵征集年龄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年满17至19周岁(1995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间出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应征女青年需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后,网上报名系统将自动依据报名人员当年高考相对分数〔高考相对分数=(1-当年高考成绩在本省的排名次序÷当年本省的高考总人数)×100〕,按照由高到低的顺序,择优选择6倍征集任务数的女青年作为初选预征对象。8月6日起,初选预征对象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应征女青年网上报名审核表》,持此表实地应征。符合国家学费资助条件的,自行打印《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交学校学生资助管理部门审核。

  参加网上报名被普通高校录取未报到入学的学生,按应届高中毕业生办法征集并保留入学资格;通过网上学籍信息审核未参加高考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以及五年制大专生,其高考相对分数计为0分。

  需要注意的是,烈士子女和同胞姐妹,部队(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现役干部子女,符合条件的优先征集。河北省征兵办公室举报电话:(0311)87988445、18632130569;举报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育才街132号河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石家庄市征兵办公室举报电话:(0311)87981840、18033820627。举报地址:石家庄市华西路39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纪检监察组;邮政编码:050051。

 □本报记者 赵晓华 通讯员 刘兵兵 冯华妹

  问:如何进行网上报名?

  答:8月5日前,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具体步骤:一是注册账号,每人只有一个注册号,请保管好密码;二是进行兵役登记;三是应征报名,适龄男性青年报名前必须进行兵役登记;四是网上打印各类表格,到应征地的乡镇一级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适龄青年无法从网上报名的,也可到乡镇、街道武装部或县(市、区)人武部,由征兵工作人员协助报名。

  问:今年征兵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答:今年我市征兵时间大体安排是, 8月5日前为网上兵役登记、网上应征报名、初审初检阶段。8月6日开始组织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问:今年新兵征集的范围和年龄方面都有哪些规定?

  答:今年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征集的城镇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以上文化程度;2014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征集年龄:男青年为2014年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放宽到22周岁,高职(专科)毕业生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4年年满18至19周岁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普通高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1992年1月1日以后出生)。根据本人自愿,年满17周岁的男性高中、职高、中专、技校和女性高中的应届毕业生也可应征。

  问:今年征兵体检多项指标放宽具体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国防部征兵办修订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身高方面:男性身高由原来的162cm以上放宽为160cm以上,女性身高由原来的160cm以上放宽为158cm以上。体重方面:男性规定由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调整为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女性规定由不超过标准体重的15%,调整为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视力方面:右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能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的间隔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矫正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问:今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学生(大学新生)可以报名应征吗?

  答: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的学生(大学新生)可在户籍地报名应征,批准入伍后可办理保留入学资格手续,退出现役后两年内允许入学,并享受国家学费资助政策。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