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5广东大学生征兵启动网上报名入伍优惠

来源:新快报 [2015-5-7]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8月5日前完成网上报名
新快报讯 记者黄琼 通讯员李景浩 周建明报道 又是一年一度征兵时。昨日上午,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今年征兵继续把高学历青年作为征集主体,在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的地区,只征集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
2014年广东共6000余大学生应征入伍,占入伍新兵总数的26%,同比上升8%,形势喜人。
省征兵办主任、广东省军区副参谋长李晓南介绍,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以在高校所在地应征。即将参加2015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在原籍没有被征集的,高校录取入校后还可以继续参加征集。
4月1日至8月5日完成网上报名,年满18周岁(12月31日前)的男性公民均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兵役登记,符合条件、有参军意向的各学历层次青年,可同时进行网上报名应征。
“合格的大学生新兵入伍后,才开始安排普通的初高中生新兵入伍。”李晓南介绍,夏秋季征兵以大学生兵源为优先。为方便大学生参军入伍,高校集中地区在学生毕业离校或放假前,完成初检、初审和预定兵工作。另外,女兵征集报名时间与往年一样不变。
大学生入伍优惠
1.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实行一次性补偿,对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代偿,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
2.同等条件下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改士官,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士兵经过批准可直接提干。
3.退役大学生士兵报考政法干警、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等享受优待。
■昨日,大学生们踊跃咨询参军入伍的问题。 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摄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