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73考试网 - 征兵 - 正文

2015河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5-3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河北省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常俭 通讯员张广辉)“好男儿就要到军营去建功立业。”“年轻不当兵,后悔一辈子!”30日上午,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的河北省2015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上,在场的莘莘学子纷纷表示要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启动仪式上,来自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的优秀现役大学生代表解尚桦汇报了参军以来的体会,来自河北科大的大学生代表秦川向大学生发出了倡议,被聘为征兵形象代言人的三军仪仗队女兵中队代理分队长赵颖,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汇报了参军以来的收获。省军区战士演出队、武警河北总队文工团还献上一台精彩演出《强军梦 我的梦》。
    仪式结束后,在场的大学生纷纷涌向石家庄市桥西区征兵办设立的咨询台,向工作人员领取宣传册,询问有关问题,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
    据省征兵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调动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今年教育部出台了6项新举措: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将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服兵役情况纳入推免生遴选指标体系;将考研加分范围扩大至高校在校生(含高校新生);退役大学生士兵专升本实行招生计划单列;高校新生录取通知书中附寄应征入伍优惠政策;放宽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转专业限制,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复学,经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程序后,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据介绍,男兵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已经开通,有志从军建功立业的热血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实名注册进行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应征报名时间截止到8月5日。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