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职业资格考试 - 正文

2009年山东烟台职业技能鉴定报名工作流程

来源:胶东在线 2009-9-15 19:31:40

职业技能鉴定报名工作流程

   一、报名时间要求

 
  凡参加双月统考的单位或个人,须在单月最后一周内将参加统考的工种和等级上报综合科,综合科汇总后于考试当月1号下达考试计划,报名单位于考试当月5日之前将报名数据及相关材料送至综合科。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双月统考的,报名单位应于考试之前15天上报需鉴定的工种和等级,提前10天上报报名数据及相关材料。参加全国全省新职业统考的单位或个人,应于考试之前50天报名,考试之前35天截止报名。报名时间遇节假日顺延,但未按规定时间上报考试的,将不予受理。

  二、报名需报送的材料

  报名单位及个人在报名时需带考核鉴定人员花名册、参加鉴定人员的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同底版一寸、二寸免冠照片各2张、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培训毕(结)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工作单位劳资部门出具的专业工龄年限证明、鉴定费。

  三、日常鉴定申报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报初级鉴定:

  1、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不满六年的;

  2、经过初级技能培训并取得毕(结)业证书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报中级鉴定:1、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初级证书满二年的;2、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初级证书并经过中级技能培训取得毕(结)业证书的;3、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满六年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报高级鉴定:1、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中级证书满三年的;2、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中级证书并经过高级技能培训取得毕(结)业证书的;

  3、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满十年的。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申报技师鉴定:1、取得所申报职业(工种)高级工证书满三年的;2、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满六年并取得高级证书的;3、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并经技师培训达到规定学时的;

  4、从事本职业(工种)工作满二十年,在工作岗位有突出业绩的;

  5、取得相关专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满一年的;

  6、职业学校取得相关专业一级实习指导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满一年的;

  7、获得市级技术革新三等奖以上奖励的。 国家近几年公布的新职业工种、烹调、面点及有明确鉴定规范的工种申报条件以相关规定为准。获得国家一类竞赛前20名、二类竞赛前9名,省一类竞赛前15名、二类竞赛前6名或市级一类竞赛前6名、二类竞赛前3名的,可同时取得技师任职资格。

  四、全国全省新职业鉴定申报条件

  请查询烟台考试网。

  五、2009年考试时间

  1、双月统考定于考试当月的第三个周六,即2月21日,4月18日,6月20日,8月22日,10月24日,12月19日。

  2、全国全省新职业统考鉴定时间为3月20、21、22日,5月15、16、17日,7月17、18、19日,9月18、19、20日,11月20、21、22日。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