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辅导 - 计算机一级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第五章考点解析11

来源:2exam.com 2014-4-25 0:01:06

 5.3.1视图  
  1.“普通”视图  
  打开“视图”选项卡,单击“演示文稿视图”组的“普通视图”命令按钮,切换到“普通”视图,如图5—9所示。  
  “普通”视图是创建演示文稿的默认视图。在“普通”视图下,窗口由三个窗格组成:左侧的“幻灯片浏览/大纲”窗格、右侧上方的“幻灯片”窗格和右侧下方的“备注”窗格。可以同时显示演示文稿的幻灯片缩略图(或大纲)、幻灯片和备注内容,如图5-9所示。其中,“幻灯片浏览/大纲”窗格可以显示幻灯片缩略图或文本内容,这取决于该窗格上面的“幻灯片”和“大纲”选项卡。图5-9所示的是选择“幻灯片”选项卡后显示幻灯片缩略图的情形。若单击“大纲”选项卡,则窗格中将显示演示文稿所有幻灯片的文本内容。  
  一般地,“普通”视图下“幻灯片”窗格面积较大,但显示的三个窗格大小是可以调节的,方法是拖动两部分之间的分界线即可。若将“幻灯片”窗格尽量调大,此时幻灯片上的细节一览无余,最适合编辑幻灯片,如插入对象、修改文本等。  
  2.“幻灯片浏览”视图  
  单击窗口下方的“幻灯片浏览”视图按钮,即可进入“幻灯片浏览”视图,如图5—10所示。在“幻灯片浏览”视图中,一屏可显示多张幻灯片缩略图,可以直观地观察演示文稿的整体外观,便于进行多张幻灯片顺序的编排、复制、移动、插入和删除等操作。还可以设置幻灯片的切换效果并预览。

   
  3.“备注页”视图  
  在“视图”选项卡中单击“备注页”命令按钮,进入“备注页”视图。在此视图下显示一张幻灯片及其下方的备注页。用户可以输入或编辑备注页的内容。  
  4.“阅读”视图  
  在“视图”选项卡中单击“演示文稿视图”组的“阅读视图”按钮,切换到“阅读”视图。在“阅读”视图下,只保留幻灯片窗格、标题栏和状态栏,其他编辑功能被屏蔽,目的是幻灯片制作完成后的简单放映浏览。通常是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单击可以切换到下一张幻灯片,直到放映最后一张幻灯片后退出“阅读”视图。放映过程中随时可以按Esc键退出“阅读”视图,也可以单击状态栏右侧的其他视图按钮,退出“阅读”视图并切换到相应视图。  
  5.“幻灯片放映”视图  
  创建演示文稿,其目的是向观众放映和演示。创建者通常会采用各种动画方案、放映方式和幻灯片切换方式等手段,以提高放映效果。在“幻灯片放映”视图下不能对幻灯片进行编辑,若不满意幻灯片效果,必须切换到“普通”视图等其他视图下进行编辑修改。  
  只有切换到“幻灯片放映”视图,才能全屏放映演示文稿。方法是:在“幻灯片放映”选项卡中单击“开始放映幻灯片”组的“从头开始”命令按钮,就可以从演示文稿的第一张幻灯片开始放映,也可以选择“从当前幻灯片开始”命令,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另外,单击窗口底部“幻灯片放映”视图按钮,也可以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 
  在“幻灯片放映”视图下,单击鼠标左键,可以从当前幻灯片切换到下一张幻灯片,直到放映完毕。在放映过程中,右击鼠标会弹出放映控制菜单,利用它可以改变放映顺序、即兴标注等。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