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辅导 - 计算机一级 - 正文

2014计算机一级考试MSOffice第五章考点解析17-4

来源:2exam.com 2014-4-25 0:09:21

 8.格式化形状  
  套用系统提供的形状样式可以快速美化形状,若不完全满意这些形状样式,也可以对样式进  
  行调整,以适合自己的需要。例如线条的线型(实或虚线、粗细)、颜色等,封闭形状内部填充颜色、纹理、图片等,还有形状的阴影、映像、发光、柔化边缘、棱台、三维旋转等六个方面的形状效果。  
  1)套用形状样式  
  为了美化形状,PowerPoint提供许多预设形状样式,只要简单套用就能快速美化形状。首先选择要套用样式的形状,然后再单击“绘图工具一格式”选项卡“形状样式”组形状样式列表右下角的“其他”命令,出现下拉列表,其中提供了42种样式供选择,选择其中一个样式,则形状按所选样式立即发生变化。  
  2)自定义形状线条的线型和颜色  
  选择形状,然后单击“绘图工具一格式”选项卡“形状样式”组“形状轮廓”的下拉按钮,在出现的下拉列表中,可以修改线条的颜色、粗细、实线或虚线等,也可以取消形状的轮廓线。例如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粗细”命令,则出现0.25磅到6磅之间多达9种粗细线条供选择。若利用其中“其他线条”命令,可调出“设置形状格式”对话框,从中可以任意确定线条的线型和颜色等,例如线条的线型设置为0.75磅方点虚线,若是带箭头线条,还可以设置箭头的样式。  
  3)设置封闭形状的填充色和填充效果  
  对封闭形状,可以在其内部填充指定的颜色,还可以利用渐变、纹理、图片来填充形状。选择要填充的封闭形状,单击“绘图工具一格式”选项卡“形状样式”组“形状填充”的下拉按钮,在出现的下拉列表中可以设置形状内部填充的颜色,也可以用渐变、纹理、图片来填充形状。 
  例如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纹理”选项,则出现多种纹理供选择,选择其中“深色木质”,可以看到封闭形状中填充了“深色木质”纹理。  
  4)设置形状的效果  
  选择要设置效果的形状,在“绘图工具一格式”选项卡“形状样式”组单击“形状效果”按钮,在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鼠标移至“预设”项,从显示的l2种预设效果中选择一种(如:“预设6”)即可。  
  若对预设效果不满意,还可自己对形状的阴影、映像、发光柔化边缘、棱台、三维旋转等六个方面进行适当设置,以达到满意的形状效果。具体方法类似于图片效果的设置,不再赘述。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