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
资格|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
工程|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 教案 论文 文档
IT类|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
 3773考试网 - 计算机等级考试 - 考试辅导 - 计算机二级 - 正文

2014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java经典试题及答案八

来源:2exam.com 2014-7-24 8:54:03

1、下列命令中, 命令是Java的编译命令。

  A、javac

  B、java

  C、javadoc

  D、appletviewer

  本题考查的是Java运行过程。

  Java有两类应用程序,Java Application和Java Applet。它们编译源代码时运用应用程序相同,即javac.exe。

  java.exe是用于Java Application程序解释执行的,若执行成功,显示结果;若执行有错,则显示错误报告。

  故本题答案为A。

  2、对JFrame添加构件有      种方式。

  A、一种

  B、两种

  C、三种

  D、四种

  本题考查的是JFrame框架。

  对JFrame添加构件有两种方式:

  1、用getContentPane()方法获得JFrame的内容面板,再对其加入构件frame.getContentPane().add(childComponent)。

  2、建立一个Jpanel或JDesktopPane之类的中间容器,把构件添加到容器中,再用setContentPane()方法把该容器置为JFrame的内容面板:

  Jpanel contentPane=new Jpanel();

  …//把其他构件添加到Jpanel中

  frame.setContentPane(contentPane);//把contentPane对象设置成为frame的内容面板。

  故本题答案为B。

  3、对象状态持久化是通过      

  A、文件

  B、管道

  C、串行化

  D、过滤器

  本题考查的是对象的永久化概念。

  将Java程序中的对象保存在外存中,称为对象永久化。对象永久化的关键是将它的状态以一种串行格式表示出来,以便以后读该对象时能够把它重构出来。

  故本题答案为C。

  4、下列       类声明是正确的。

  A、abstract final class HI{•••}

  B、abstract private move(){•••}

  C、protected private number;

  D、public abstract class Car{•••}

  本题考查的是类的声明。

  类声明的格式如下:

  [修饰符]class 类名[extends 父类名][implements 类实现的接口列表]{ }

  其中[]括起来的内容为可选项。关键字class是类定义的开始,类名应符合标识符命名规则,第一个字母大写。

  本题中选项B,C无关键字class,故它们不是类声明。选项A中的两个修饰符不能同时用于修饰同一个类,因为abstract类自身没有具体对象,需要派生出子类后再创建子类的对象;而final类不可能有子类,这样abstract final类就无法使用,也就没有意义了。

  故本题答案为D。

  5、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法中涉及的对象是系统中用来描述客观事物的一个______。

  标准答案为:实体

  6、______是数据库应用的核心。标准答案为:数据库设计

  数据库设计是数据库应用的核心。在数据库应用系统中的一个核心问题就是设计一个能满足用户要求,性能良好的数据库,这就是数据库设计。

  7、当用户改变TextField中的文字时,实现 接口可实现对事件的响应。

  标准答案为:TextListener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最新文章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