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更名信息 - 正文

钦州学院更名为北部湾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6]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钦州学院更名为北部湾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

权威消息!近日,教育部致函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钦州学院更名为北部湾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至此,我区冠名“大学”的高校达到10所,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2017年10月自治区教育厅公示称,广西共有5所高校申请更名、升格或改制。

  2018年1月20日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正式公布了2017年度申报设置列入专家考察高等学校名单,其中:依托钦州学院建设北部湾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

  2018年5月31日

  教育部网站公示了2018年拟批准设置高等学校名单,广西4所高等学校上榜。

  其中,更名大学:北部湾大学(建校基础为钦州学院)、南宁师范大学(建校基础为广西师范学院)。

  近日,教育部同意钦州学院更名为北部湾大学,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

  北部湾大学

  北部湾大学地处钦州市,是广西沿海地区唯一公立本科院校。

  学校的前身是创办于1973年的钦州地区师范学校。1977年钦州地区师范学校设置大专班;1991年钦州地区师范学校改建为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钦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升格为钦州学院。2015年学校由钦州市西环南路整体搬迁至钦州市滨海新城。

  学校设有海洋学院、海运学院等18个教学单位,本科专业46个,有鲜明的海洋性办学特色,在白海豚、中华鲎等海洋物种养护、海岛资源保护与利用等领域的研究在区内居于领先水平。

  近日,钦州学院更名为北部湾大学获同意。

  按照教育部要求,下一步学校将立足北部湾,面向南海与东盟,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以海洋为主要特色的工、理、管等学科相互渗透、交叉、融合的多学科体系,重点建设海洋科学、水产养殖学、船舶与海洋工程等学科。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优势突出、海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南宁师范大学

  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二期)项目学校,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试点学校,西南大学对口支援建设学校,对口支援广西民族师范学院。现有明秀、长岗、五合、武鸣4个校区。

  学校前身为创办于1953年10月的广西中等学校教师进修学院,同年12月改名为广西教师进修学院;1960年7月更名为南宁师范学院,同年9月并入广西民族学院,1961年9月恢复广西教师进修学院;1966年7月更名为广西教育学院;1978年12月,成为广西区属普通全日制本科师范院校。

  学校现有学科专业涵盖哲学、教育学等10个学科门类,现有普通本科专业65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70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

  近日,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南宁师范大学获同意。

  按照教育部要求,下一步学校将大力加强教师教育,把培养培训基础教育教师作为主要任务,重点建设教育学、地理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化学、数学、社会学等学科专业,打造教师教育专业群,以本科教育为主,同时承担研究生培养任务,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区获批设立北部湾大学和南宁师范大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对民族边疆地区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下一步,自治区将根据国家层面的要求,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引导两所学校根据我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科学定位、内涵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工作水平,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