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广西 - 正文

钦州学院

钦州学院怎么样?钦州学院好不好?点评钦州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钦州学院座落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广西钦州市,位于迅速发展的广西北部湾核心工业区,处于广西沿海的中心地带,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唯一一所公立普通本科高等院校。
学院成立于1973年,现有东、西两个校区,占地面积800亩。一期投资7亿元人民币的学院扩建工程(含滨海校区征地1600亩)正在扎实推进。学院设有海洋学院等15个二级学院(系、部),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1万多人(含留学生),开设普通本科专业26个(42个专业方向),专科专业38个(48个专业方向),面向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设有海洋科学、港口物流、轮机工程、航海技术、海产品储运与加工、港口机械、化学工艺(石油化工方向)、旅游管理(东南亚方向)等多个特色本科专业。829名在岗教职工中,有专任教师480人,其中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137人,博士、硕士研究生231人,外籍教师5人;外聘院士2人、博士生导师21人,兼职教授36人。
学院建有广西高校重点建设研究机构2--北部湾海洋保护与开发利用基地实验室、北部湾人文研究中心;独立设立的各类研究机构20多个。学院教师和科研人员近三年来承担的厅、省、部级及以上的科研项目80多项。广西区高校优质专业1个,广西区精品课程3门,广西区高校优秀教材3册。坭兴陶研究实验室被评为广西高校教学示范中心,滨海旅游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广西高校实验教学示范建设中心,面向东盟的国际型物流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获首批自治区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
在建设钦州学院的新征途上,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引领文化”的要求,发扬“迎难而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争创一流”的钦州精神和“团结一致,艰苦拼搏,迎难而上,勇创一流”的钦州学院精神,以“中心工作”为立足点,即紧紧围绕全面做好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关注民生问题和积极筹建北部湾大学三大主题。坚持以贡献争生存,以创新求进步,以改革促发展;坚持立足北部湾、服务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的办学方向。进一步理清办学思路,更新办学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努力培养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的创新型应用人才。努力打造“临海工业”、“石油化工”、“海洋经济”、“东盟研究”、“北部湾发展”等办学品牌,为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近年来,随着国家相继批准实施《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颁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设立钦州保税港区、确定钦州为“全国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和整车进口口岸、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立等一系列重要举措的出台,从政策上为钦州学院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全国人大调研组通过考察后提出了在钦州学院的基础上创办北部湾大学以适应北部湾经济区快速发展的建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自治区教育厅先后批准成立了“北部湾大学筹建办公室”和“海洋学院”。几年来,钦州市委、市政府提出举全市之力筹建北部湾大学,并指示发改委、国土局、教育局和钦州学院等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市政府在茅尾海滨海新城的科教园区中规划落实了北部湾大学主校区建设用地,并通过融资平台全面推进北部湾大学筹建工作。相信经过各方面努力,当北部湾经济区崛起之时,一所学科相对齐全、办学特色鲜明的区域性、综合性教学型大学北部湾大学必将会矗立于千帆竞发的北部湾畔。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本站所提供的钦州学院信息来自于钦州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钦州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