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广东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怎么样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怎么样?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好不好?点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就业情况,录取分数线,重点学科介绍,学校风景图片等

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nited International College,简称UIC)由北京师范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于广东省珠海市携手创立,是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获得国家教育部特批。

学院获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珠海市政府及各界大力支持,全体师生在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暨校董会主席许嘉璐教授的领导下,秉承博雅教育理念,创新性地推行全人教育、四维教育及国际化办学模式。

自2005年成立至今,UIC已发展成为一所拥有独特教育理念的国际化大学。学院设有工商管理学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部、理工科技学部三个学部,下设十九个专业。

UIC拥有一支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师资队伍,实施四年全英文教学,毕业生学成后获颁UIC毕业证书和香港浸会大学学士学位,在国内、香港及国际范围均获认可。

 

 

教育使命
 
博雅卓越 培育全人 开放创新 发展四维

我们的愿景 —— 创新国际教育  开创中国高等教育新特区
我们的使命 —— 创建内地首家“博雅”大学  培育国际“精英”人才

1. 以创新而具有动感的方法,整合国内、国际教育资源;
2. 倡导并推行深具国际特色,又具本土文化的“全人教育”;
3. 透过吸纳古典中华及西方文化资源,倡导博雅教育;
4. 发展一个创新的包括“师、生、家、国”在内的“四维教育”模式来推动全人教育。


 

全人教育
 


     创造一个高效的、可测量的、可复制的全人教育体验学习模型.

     通过提供以下八个模块的体验学习活动, 帮助同学发展自我以达致全人:大学之道,体验拓展,体育文化,艺术体验,义工服务,环境意识,情绪智能和逆境求存。

       UIC的课程依据中国的教育环境,设计了一种创新的、自由开放式的教育模式。核心由两部分组成: 专业学科领域和通识教育。专业课程使学生能够在一个特殊的领域里进行深入研究。通识教育使他们能够开拓学习的领域,并扩大他们的兴趣和观念。

      全人教育的作用是为学生提供个人发展的整体框架, 将其在大学中所学和大学之外的生活实践经验相融合。全人教育关注的是每个学生的智力、道德、体能、审美、社会情感和精神潜质的增长。

      为实现UIC的愿景和使命,全人教育办公室(WPEO)正式成立于2006年7月,在体验式学习方法的基础上发展一个新的全人教育课程。 WPEO的目的是通过丰富多样的体验式学习来培养学生的性格,以互补UIC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帮助学生掌握全面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人生态度和价值观,使 他们可以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实现他们的人生目标。

      WPE体验式学习方案包括八个模块: 大学之道,体验拓展,义工服务,体育文化,情绪智能,环境意识,艺术体验和逆境管理。

      我们还成立了全人教育的各个中心,包括体验拓展中心、体育中心、义工服务发展中心、情绪智能发展中心、环境发展中心和艺术文化中心,以及作全面协调和服务工作的全人教育总办公室。

 

解读四维
 

"四维教育"是UIC独特的创新教育理念。"四维",即师(学校)、生(学生)、家(家庭)、国(社会)。它以学生为核心,集合学校、家庭和社会的力量, 透过四方的良性互动,通过对学生在学习、生活、家庭、心理、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全方位关爱与服务,结合学生的自我教育,完善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模式,达到培育 全人的目标并成功实现学生向社会的顺利过渡。


四维教育愿景:

致力于探索教育如何应对中国独生子女环境下的学生成长与家庭关系问题,建立师、生、家、国间新型互动秩序。实现个人与家庭、个人与社会、个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

 

四维教育的核心价值观:关爱、尊重、原则
 

四维教育办公室的功能 :
以学生为核心,与家长、校友、社会各界保持联络,寻求资源和能量的全方位共享,推动学生的发展。这里是桥梁,也是枢纽;这里善于表达,也乐于倾听。所有对学生成长有帮助的,我们愿与你共同达成。

 

委员会架构图
 
December 29, 2010 
 

教学品质保证
 
UIC不仅严格管理教学中的各个环节,而且完整地引入了香港浸会大学教学品质保证体系,对UIC的教学过程实行全程监控,确保卓越的教学效果和质量。

 

联合国际学院教学质量保证体系

 

 

联合国际学院品质保证措施和流程图

 

 

 

品质保证机构
 

为保证教学质量,我们在2006年 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课程评定程序,并成立了一个由香港浸会大学校长领导的品质保证机构。


外校评测官

为实现联合国际学院的课程标准,组成包括来自香港浸会大学职员在内的外校评测官制定恰当的评测标准定期视察联合国际学院,检查学生试卷并及时提出建议。


学术咨询团

与香港浸会大学相一致,联合国际学院已经建立了课程委员会以指导学院的课程计划和发展。

学术咨询团定期访问联合国际学院,以确保课程和管理标准的有效执行。访问后,学术咨询团将根据实际情况,完成一份关于教学质量的整体发展报告,并提出意见。联合国际学院将对咨询团的报告给予回应,并将报告提交给品质保证委员会。

2007年6月,香港浸会大学评审团首次来联合国际学院对教学、学术、管理等工作进行全面评估,并对联合国际学院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评价。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本站所提供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招生办网站仅供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请以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官方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