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普通高校 - 辽宁 - 正文

大连科技学院

来源:2exam.com 2012-6-23 22:45:33
大连科技学院2002年7月建校,时为大连交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2011年 4 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转设为独立设置的省属本科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坐落大连旅顺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辽东半岛最南端,东接老铁山自然保护区,南邻黄渤海分界线,沈海高速公路与烟大轮渡在此交汇。
学院规划占地面积47.6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现有资产近57000万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总值3300万元。拥有实验室44个,实训实习基地49个。图书馆藏书54.50万册。
学院以开展本科层次教育为主,现有本科在校生5300余人。2012年秋季开始与国内著名IT企业合作,联合开展高等职业教育。
学院目前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信息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交通运输、工业设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英语、软件工程+日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业工程、工商管理、物流工程与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日语、英语、日语、动画等本科专业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软件开发与项目管理、应用日语(IT方向)等专科专业,涉及工、管、文、法、艺等五个学科门类。
学院以培养“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为目标,坚持“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视野宽”的原则。已先后开展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英语、软件工程+日语、社会工作+日语五年制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3+1”和“2+1”与国内知名企业合作联合培养模式;与用人单位建立订单式培养模式;与国内著名IT企业合作联合培养大专层次的职业技术教育等等。
学院注重因材施教,开展分层次教学、模块化培养,积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设立了“茅以升班”、“与美国莱特州立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班、与日本知名大学联合培养社会福祉专业方向的国际化人才等,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学院营造创新氛围,提升学生创新能力,2011年学生获科技创新等各类奖项达28项。近三年,学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学生考研率接近10%。
大连科技学院将秉承“以人为本、依法治校、质量立校、开放办学、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打造专科、本科、工程硕士为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体系,向着全国同类一流院校的目标迈进。
没有相关文章
  • 上一个文章:

  • 下一个文章: 没有了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最近更新 |
    闽ICP备060197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