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来源:青岛大学 2007-12-27 9:27:15 【字体:小 大】

欢迎来到青岛大学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史学会第九届年会在我校举行 >>青岛大学代表团赴日访问演出随笔 >>柏林艺术大学钢琴系教授来我校讲课并...60 周年 >>“筝鸣”古筝音乐会在岛城成功举行 >>日本大学交响乐团来青大音乐学院交流演出 更多新闻......
ysxy.qdu.edu.cn

青岛大学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坐落在黄海之滨,浮山之麓,依山傍海,风景秀丽,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规模较大、学科齐全、水平较高、师资优良、享有较高社会声誉的综合性大学。这里学者云集,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现有23个学院,80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医、教育10大学科门类;有3个博士后流动站、9个博士学位授予点、114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基础教学实验室示范中心,国家级重点学科,国家级精品课程;拥有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4个,省级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9个。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266名,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外聘院士8人,“长江学者”2人,“泰山学者”6人,国家和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56人,教授251人,副教授629人;现有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31000余人,研究生3000余人,外国留学生1200余人,继续教育学生10000余人。学校占地2768亩,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学校坚持面向世界,实行开放办学,全面推进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所院校及相关机构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与30余所国外高校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通过政府项目建立了德语系、中德中心、中法中心,每年聘请50余名外籍专家来校任教,居省内高校之首。另外,学校设有国家华文教育基地、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和德语的德福考试点。2006年,学校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了国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音乐学院由全国著名中青年音乐学家陶亚兵博士担任院长,著名指挥大师卞祖善先生担任名誉院长(兼任学生交响乐团指挥),著名作曲家徐沛东先生担任客座教授,一批高学历的专业人才、国外留学归来的专家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担任各个系科的主任和教学骨干。学院与美国密苏里大学音乐学院、德国陶森根音乐学院建立了互派留学生和教师进修互访关系。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三个本科专业和音乐学硕士点,音乐学学科是省级重点学科,设有音乐学系、音乐教育系、作曲系、声乐系、管弦系、民乐系、键盘系、舞蹈系及理论教学部等教学单位,音乐学硕士点设有音乐史学、钢琴、声乐、小提琴、作曲、舞蹈等研究方向。学院现有双管制的交响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民乐团、爱乐合唱团等音乐实践演出组织,大学生交响乐团连续两年承担“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高校巡回演出活动。学院教师与学生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并荣获奖项,在科研立项和科研评奖方面也获得有多个国家级奖项。学院拥有100间教学琴房,两个舞蹈厅、一个大排练厅和一座1200座席的剧场音乐厅,教学设施国内一流。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