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海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简介
来源:海南师范大学 2009-1-7 13:41:59 【字体:小 大】

学校代码:11658

  一、海南师范大学简介
     
  海南师范大学坐落在美丽的热带海滨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海口,校园椰风流韵、芳林叠翠、风景秀丽。学校创办于1949年秋,是海南省最早成立的高等学府,是海南省唯一的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的多科性省属师范大学,现已形成以教师教育为主要办学特色,教、文、管、理、经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格局,是海南省培养基础教育师资和其他高级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是科技部、教育部等四部委第二批命名的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首批批准设立的华文教育基地、教育部首批指定招收外国留学生院校、国家汉办指定的海外汉语教师培训院校和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院校、海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研究基地。最近,海南省人民政府已批准将我校作为省重点大学建设,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学校面向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现有师资796人,教授119人,副教授275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391人,占师资总数的49.1%。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0人,现有南校区、北校区、灵山校区、桂林洋校区四个校区,占地面积157.88万平方米。学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8665.9万元,建有各类教学实验室26个,各类实习实训基地167个。学校图书馆是目前海南省规模最大、藏书总量最多、海南地方文献资料最丰富的图书情报中心。
     
  学校设有17个二级学院,23个科研机构;44个本科专业,覆盖文学、理学、教育学、经济学、历史学、管理学、工学、法学、农学等9个学科门类,拥有17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形成了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结构合理的学科专业布局,学科总体规模与实力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建校59年来,学校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八万多名各类人才,毕业生中有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劳动模范、省部级党政领导干部、文化艺术体育精英、知名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俊杰辈出,桃李芬芳。海南省80%以上的中学教师,90%的中学校长、特级教师和教学骨干均是我校毕业生。近三年,我校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252人次。这几年我校学生考取研究生人数逐年增加,一大批优秀学生被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
     
  学校确立了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的服务面向定位,充分发挥毗邻港澳,面向东南亚的人缘地缘优势,积极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学术交流日趋频繁,国际影响不断增强。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等国家和台湾等地区的8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关系,互派学者访问讲学,互派学生交流培养,开展学术交流及合作办学,推进了我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二、音乐学院简介
     
  音乐学院现有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共有专任教师40人,他们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京舞蹈学院等十多所院校。其中教授、副教授11名,讲师12名。我院还聘请了李双江老师、王炳锐老师、刘敏老师和姚峰老师为客座教授。现有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博士、硕士20人,在校学生383人,是海南省艺术人才培养、培训基地。
     
  音乐学院现有音乐学、舞蹈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声乐、视唱练耳、艺术概论等为学院重点课程。
     
  近年来,音乐学院在教学、科研、创作、表演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显著成就。由音乐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荣获2001年首届全国大学生舞蹈大赛一等奖,2001年全国大学生校园艺术歌曲大赛三等奖,中国合唱节银奖,海南省首届大、中专文艺汇演专业组合唱、舞蹈、男生小组唱一等奖,海南大中专文艺汇演一等奖,获海南省第三届大学生文艺汇演舞蹈比赛专业组一等奖、器乐一等奖等。声乐、舞蹈、钢琴教师多次参加全国、海南省文艺大赛和演出,音乐学院学生参加海南省大学生艺术团赴泰国演出,反响强烈,得到同行专家的好评。理论研究上,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著作、教材等十多部。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