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2008-12-26 21:03:45 【字体:小 大】

中央民族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是国家少数民族艺术重点学科基地,经过近五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培养各民族高级美术专业人才的教育基地。
    学院设有中国画、油画、美术教育、装潢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六个系,七个专业方向,1985年学院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01年招收博士研究生。学院还建有一批专业实验工作室。

    学院现有一批在国内绘画界、设计界、学术界具有重要影响的名家、学者。近两年来,学院教师先后承担了十多项国家“211工程”建设项目或课题,出版、发表了大量的研究成果和艺术作品。特别是在少数民族传统美术的保护、研究以及少数民族艺术设计、少数民族题材的美术创作领域里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其突出的成就是其他美术专业教学、研究机构不可替代的。

    美术学院注重本科教育,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形成了许多自己的教学特色。重视基本功训练,强调深入到少数民族地区体验生活,多年来,美术学院秉承严谨的学风和严格的管理制度,尊重美术教学的规律,注重对学生素质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已为国家培养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在全国各地成为各民族美术创作和教育事业的重要力量。仅近两年我院培养的本科生、研究生先后有几十位在全国美展及其它一些重大展览、设计比赛中荣获重要奖项。
专业介绍
 
  绘画专业(油画、中国画)

    主要培养能在文化、艺术、教育、设计、研究、出版、管理、企业等单位从事教学、创作、研究、出版、管理、策划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美术专门人才。
艺术设计专业(装潢、影像设计、服装设计、环境艺术)

    主要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各类艺术设计及其相关的管理、传媒工作;能在相关的教学、科研领域从事研究、开发工作的高级实用型专门人才。

  美术学专业(美术教育)

    主要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美术学基本理论知识和专业基本功扎实并具有一定美术创作能力的美术学专业人才。

  以上各专业均为四年制本科。合格毕业生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学费标准

  每生每年:美术学(美术教育)专业:8000元。其余专业:10000元。
  艺术类专业培养成本较高,请考生根据家庭经济情况酌情报考。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
  电 话:(010)68932806,68933274(传真)
  E-mail:mdmsxy@163.com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