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西南大学育才学院音乐学院情况简介
来源:西南大学育才学院 2008-12-27 10:21:02 【字体:小 大】

音乐学院情况简介

音乐学院现有学生近 600 人,教师 60 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 11 人。青年教师大都为中国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专业音乐院校和西南大学音乐学院毕业的优秀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

学院现有钢琴 180 架,拥有设施现代化的 600 座音乐厅、 6000 平方米 教学实训室和各专业课教室、多媒体、阶梯教室、数码钢琴教室、 100 平方米 的舞蹈、形体教室、器乐室等各种教学设备设施。 2005 年竣工的 5797 平米的学院专用教学楼“八音楼”为学院教学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几年来,音乐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及省市级的各种艺术比赛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07 年,由学院师生创作表演的舞蹈《依依毕业情》赴京参加全国校园春节晚会演出获“魅力校园”文艺汇演编导金奖和表演金奖; 07 年 6 月以音乐学院师生为主体的育才学院合唱团在重庆市庆直辖十周年首届文化艺术节合唱比赛中获金奖第一名; 7 月参加了全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获得提名奖; 07 年 7 月由本院教师作曲、编导的歌舞《中国的节日》赴香港参加庆祝香港回归 10 周年演出,获表演金奖; 07 年 11 月, 04 级学生崔绍博获重庆市首届大学生歌手大赛民族唱法一等奖第一名; 2008 年 3 月,我院合唱团代表重庆市参加第十三届 CCTV 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的合唱比赛; 08 年 7 月,我院青年教师谢昆创作的现代舞《说说·看》在广州国际现代舞周获创作、表演双金奖; 08 年 10 月我院合唱团参加重庆市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获专业组第二名; 08 年 11 月 07 级学生李瑶获全国第七届新人新作歌手选拔大赛银奖。

音乐学(四年制本科 · 师范类 )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基本 理论 ,有一定的音乐技能,能胜任中等艺术学校和普通中、小学音乐教学、音乐教育管理、音乐教育科研的专门人才以及专业艺术团体的演唱演奏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声乐、和声学、歌曲作法、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艺术概论、合唱与指挥、音乐欣赏、音乐教学论等。

音乐表演 [ 声乐(含通俗演唱)、钢琴、其它器乐方向 ] (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音乐基本知识、理论,有较高的演唱、演奏技能和艺术修养,能胜任高、中等艺术院校的音乐技能教学以及文化艺术团体演唱、演奏和教学方面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声乐、和声学、歌曲作法、中外音乐简史、艺术概论、合唱与指挥、形体与舞蹈、表演等。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学习声乐(含通俗演唱)、钢琴及其它器乐等主干课程。

舞蹈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理论素养和系统的舞蹈表演及舞蹈创编能力,能在文化艺术团体、艺术教育部门从事舞蹈表演、创作、评论、教学和管理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芭蕾舞基础训练、古典舞基础训练、舞蹈编创技法、现代舞训练与编创、中国民族民间舞、剧目课、舞蹈精品鉴赏与分析、中国舞蹈史、外国舞蹈史、舞蹈美学、舞蹈生理解剖学等。

音乐教育(三年制专科 · 师范类 )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的音乐基本理论,有一定的音乐技能,能胜任普通中、小学音乐教学、音乐教育管理、音乐教育科研的专门人才或艺术馆、文化馆、社区文化辅导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声乐、和声学、歌曲作法、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艺术概论、合唱与指挥、音乐欣赏、音乐教学论等。

音乐表演 [ 声乐(含通俗演唱)、钢琴、其它器乐方向 ] (三年制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系统掌握音乐基本知识、理论,有一定的演唱、演奏技能和艺术修养,能胜任中等艺术学校的音乐技能教学以及文化艺术团体演唱、演奏和艺术馆、文化馆、社区文化辅导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声乐、和声学、歌曲作法、中外音乐简史、艺术概论、合唱与指挥、形体与舞蹈、表演等。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学习声乐(含通俗演唱)、钢琴及其它器乐等主干课程。

音乐各专业的学生除了自己的专业课以外,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修如下课程:声乐、钢琴、通俗演唱、电声乐器、二胡、扬琴、琵琶、古筝、手风琴、小提琴、大提琴以及形体舞蹈等。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