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艺术学院 - 正文
大连交通大学艺术学院简介
来源:大连交通大学 2009-1-3 11:49:43 【字体:小 大】

学校简介

  大连交通大学座落在风光秀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创建于1956年,原隶属于铁道部,2000年2月划转为辽宁省政府管理,实施“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管理体制。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大连交通大学,是东北地区惟一一所以轨道交通为特色的高等学校。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初步奠定了一所高水平大学进一步建设与发展的良好基础,成为一所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实力和较高的办学水平的普通高等学府。

  学科状况: 学校现设有16个教学单位,40个本科专业(其中有7个国家管理专业,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具有第二学士学位授予权),涉及工学、管理学、理学、文学、经济学和法学等6个门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为国家第一类特色专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车辆工程专业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示范性专业,车辆工程为辽宁省紧缺本科人才培养基地;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教学中心为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机械基础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大学化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是省级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团队;物理化学、现代材料分析技术为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拥有2个博士点,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点(涉及工学、理学、管理学、法学4个学科门类及11个一级学科),7个工程硕士领域,2个高校教师硕士专业,2个省一级重点学科(覆盖7个二级学科),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一、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成立于2007年11月,其前身艺术系,成立于2004年。

  艺术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教改为动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拓宽视野,引进和借鉴国外先进设计教育理念和经验,制定了适应时代人才培养需求的课程体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注重现代设计技能培养,强化实践环节教学,强调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个性发展,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密切结合学校交通特色,并与国外院校积极开展合作,实现高起点、跨越式发展。

    艺术学院现有工业设计、动画和艺术设计3个本科专业;设有工业设计教研室、动画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绘画基础教研室和一个实验中心;设有产品设计工作室、视觉传达设计工作室和动画设计工作室等设计、创作和科研机构。设有专业资料阅览室、静物管理室、作品陈列室、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辅助机构和设施。艺术设计实验中心设有产品模型制作、计算机、人机工程、摄影、洗像、画室、雕塑室等实践教学实验室。

  艺术学院现有教职工4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具有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14人;在读博士2人,在读硕士研究生5人。教师分别来自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同济大学、江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院校;教师中有留学德国的高级访问学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类博士,留学乌克兰归国硕士。

  二、专业介绍

  ○  工业设计专业: 培养具备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设计部门、科研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教学、科研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  动画专业:培养面向影视、媒体制作岗位,从事广告、影视及游戏片头制作、动画创意设计与制作、电影特技、计算机仿真与艺术设计制作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  艺术设计专业:培养具有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与创作能力,能在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和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热门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