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考网 - 高校信息 - 校庆 - 正文

集美大学校庆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

来源:东南网 [2018-10-21]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集美大学举行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

东南网10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周琳)百年历程,春华秋实。昨日,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创办的集美大学迎来了百年华诞。来自海内外的嘉宾和校友数千人齐聚一堂,一起回首奋斗历程,共同展望美好未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至立,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出席纪念大会。省领导裴金佳、周联清、邓力平、杨贤金、刘献祥,省级老领导陈明义、陈桦,中央部委原领导庄炎林、白志健、周远清、汪毅夫等参加了活动。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集美大学百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教育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对集美大学建设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指明了办学方向,这是集大和全省极其宝贵的思想和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把集美大学办得更好更出色。

  于伟国指出,百年前,陈嘉庚先生倾资兴学,历经艰难,奠定了学校的基石。百年来,集美大学始终秉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的办学理念,勇立时代潮头,不断开拓创新,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发展成为我省一所重要的高等院校,为福建、为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集美大学以百年校庆为新起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部署,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和嘱托,以加强党的领导确保正确的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师德师风为评价标准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以做大做强优势学科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应用研究型的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努力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继往开来、再创辉煌,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于伟国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的支持,为集美大学建设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厦门大学党委书记张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莫妮卡·肯尼迪分别致辞。校友代表、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原主任白志健,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先后作了发言。集美大学、天津大学、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国家海洋局第三海洋研究所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

  集美大学办学始于陈嘉庚先生1918年创办的集美学校师范部和1920年创办的集美学校水产科、商科。学校现有21个学院、69个本科专业,拥有3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6个国家级“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专业、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等。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

© 2004 - 2018 爱考网(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