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集美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建立动漫学院
来源:导报 2009-5-14 12:34:29 【字体:小 大】

昨日,省教育厅出台了2009年度高等学校专业结构调整方案。今年我省将重点支持本科高校增设机械类等10类本科专业,高职高专院校将不再增设文秘等11类专业。值得一提的是,集美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建立动漫学院的方案获得支持。
本科高等院校:重点支持增设10类专业
    根据海西经济区建设及产业发展需求,今年重点支持本科高校增设机械类、电气信息类、电子信息类、材料类、海洋工程类、交通运输类、水产类、生物工程类、土建类、化工与制药类等10类本科专业;支持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福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增设铁道运输类专业;支持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武夷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黎明职业大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等高校建立专业种类齐全、服务面广、适应性强的动漫学院。
    根据人才市场需求情况,本科高校今年原则上不再增设社会工作、社会学、财政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旅游管理、运动人体科学、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艺术设计、法学、汉语言文学、市场营销等专业。
高职高专院校:原则上不增设11类专业
    根据我省产业结构调整需要和高职高专专业布点情况,今年重点支持高职高专院校增设机械设计制造类、机电设备类、电子信息类、汽车类、自动化类、通信类、化工技术类、计算机类、建筑设计类、农业技术类等10类高职高专专业,原则上不再增设文秘、市场营销、应用英语、旅游管理、会计、会计电算化、酒店管理、财务管理、工商企业管理、公共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11类专业。
新建本科院校:首设专业原则上不超6个
    本科高等学校申请增设《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内专业,且具备专业教学需要的办学条件,经省教育厅审核同意后报教育部备案。新建本科院校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原则上不超过6个,举办本科教育未满三年(含三年)的本科院校,年度增设本科专业数一般不超过5个,且不得增设目录外专业;其它高等学校年度增设本科专业数一般不超过3个。除产业发展急需专业外,本科高等学校不再增设高职高专专业。
导报驻福州记者 林芹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