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厦门大学2012年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申请说明
来源:厦门大学 2012-1-27 12:33:00 【字体:小 大】

厦门大学2012年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申请说明

一、奖学金简介

为吸引更多的优秀美国青年学生来华留学,并配合美国政府实现 2009 年奥巴马总统访华时提出的 “ 四年派遣十万留学人员来华学习 ” 的目标,我国教育部于 2011 年特别设立 “ 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项目 ” 。该专项奖学金共计 10,000 名,分为学历生奖学金和学分生奖学金两类,执行期至 2013 年止。

学历生奖学金是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院校招收录取的美国籍全日制的研究生(包括硕士 和 博士)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学分生奖学金是为在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学习 3 个月及以上、美方承认其在华所获学分的美国学生提供,主要用于鼓励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和美国院校新建学分互认校际交流项目,或扩大现有项目的交流规模。

我校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招生院校,非常欢迎美国学生申请来我校学习深造。

二、申请人资格

1 、申请人须为美国籍公民,身体健康;

2 、申请人的学历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 35 周岁;

来 华攻读 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 40 周岁。

三、学历生奖学金申请

(一)硕士博士招生专业

■ 英文授课硕士和博士专业

•  10 个英文授课硕士专业

学 院
 专业名称
 
人文学院
 中国哲学(中国文化)
 
法学院
 民商法(中国民商法)
 
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关系(亚太国际关系)
 
经济学院
 国际商务
 
环境与生态学院
 海洋事务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工程
 
化学化工学院
 物理化学(电化学)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金融学(应用金融学)
 
金融工程
 
西方经济学
 

•  42 个英文授课 博士专业

学 院
 专业名称
 
人文学院
 考古学与博物馆学、专门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人类学
 
经济学院
 统计学、世界经济、国际贸易学、能源经济学
 
王亚南经济研究院
 西方经济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劳动经济学、金融学、区域经济学
 
法学院
 国际法学
 
知识产权研究院
 知识产权法学
 
外文学院
 英语语言文学
 
国际关系学院
 世界经济、政治学理论、专门史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
 凝聚态物理、机械电子工程、无线电物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数学科学学院
 基础数学、计算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化学化工学院
 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材料学院
 材料物理与化学
 
海洋与地球学院
 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海洋地质、海岸带综合管理、海洋生物技术、海洋物理
 
环境与生态学院
 环境科学、环境管理
 

 

■ 中文授课硕士 和 博士专业

我校的大部分硕士 和 博士专业采用中文授课。

详细专业信息,请登录招生办网页“专业课程”栏目了解。

http://admissions.xmu.edu.cn/liuxuesheng/website.aspx?website_id=4&language=en

(二)奖学金期限:

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 2-3 年,奖学金期限 2-3 年;

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 3-4 年,奖学金期限 3-4 年。

凡需汉语补习者奖学金期限相应增加 1 年。

(三)奖学金名额: 5 个

(四)奖学金内容:

1 、免交学费、实验费、实习费、基本教材费和校内住宿费;

2 、提供生活费(硕士研究生: 1,700 元人民币 / 月;博士研究生: 2,000 元人民币 / 月);

3 、一次性安置补助费 1,500 元;

4 、享受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待遇;

5 、国际旅费:自理。

(五)申请时间: 2012 年 2 月 1 日 - 3 月31 日

(六)申请程序:

“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申请者必须在申请我校硕士或博士相关专业并被我校录取后,才具备参与奖学金评选的资格。

1. 申请者登陆 “ 厦门大学国际学生网上报名系统

( http://admissions.xmu.edu.cn/application ) ” 完成网上报名并下载打印网上报名后自动生成的《厦门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

2. 申请者登陆 “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来华留学网上报名信息平台( http://laihua.csc.edu.cn 厦门大学招生代码 10384 ) ” 提交电子申请信息,并将生成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下载后附本人亲笔签名。

3. 纸质材料提交:请将《厦门大学 2012 年国际学生硕士 / 博士招生简章》中要求的申请我校的材料(详细信息请见 http:// admissions.xmu.edu.cn )连同《厦门大学国际学生入学申请表》和《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于奖学金申请截止时间前寄达中国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

(七)奖学金评选和结果公布时间

我校将组织专家综合考虑申请者的申请材料、学业成绩、科研成果和导师意见,从申请者中择优选拔奖学金候选人报学校领导审批。我校将于 2012 年 4 月下旬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奖学金候选人名单,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对名单进行最终审核。

奖学金结果预计将于 2012 年 6 月下旬确定并在我校国际学生招生网上公布。随后,我校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奖学金获得者,并尽快为其寄发《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 JW201 表)。

(八)联系方式:

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大学招生办公室 邮编 361005

电话: +86 (0)592 218 4792 传真: +86 (0)592 218 0256

邮箱 : admissions@xmu.edu.cn 网站 : http://admissions.xmu.edu.cn

四、 学分生奖学金申请

该专项奖学金的学分生奖学金主要在我校与美国校际交流院校之间进行。此类奖学金由我校国际处负责。

请联系: 厦门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中国福建省厦门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邮编 361005

电话: +86 (0)592 218 7522   传真: +86 (0)592 218 0240

邮箱: zzy802@xmu.edu.cn 网站: http://ice.xmu.edu.cn/

联系人: 郑照阳 老师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