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福建中医药大学举行更名揭牌庆典大会
来源:fjzsksw.com 2010-5-22 23:58:29 【字体:小 大】

沧桑砺洗,春华秋实。5月22日,福建中医药大学成立暨揭牌仪式在旗山校区隆重举行,我校正式更名为“福建中医药大学”。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陈明义,省委常委、副省长、教育工委书记陈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美香、省政协副主席李祖可,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中医学院院长周然,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可冀、沈自尹,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以及国内外兄弟院校领导、参加庆典系列学术活动的专家学者、海内外校友、台港澳同胞、海外侨胞、著名企业家、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及学校师生代表等共七千多人出席庆典仪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鞠维强、我校校长陈立典教授在庆典大会上分别致辞。

陈立典校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从“学院”到“大学”,是学校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一个重要机遇。学校将以更名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和扶持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文件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努力推动学校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转变,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推进祖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鞠维强同志代表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在大会上致辞。他说,福建中医药大学的成立是教育部、国家中药管理局高度重视、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结果,是福建省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和学校师生医护员工共同努力的体现。长期以来,福建中医药大学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弘扬“大医精诚,止于至善”的校训,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办人民满意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育质量显著提高。在教学、科研以及对台交流等发面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他强调学校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科学筹划学校科学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把提高办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战略重点,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主动适应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需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快培养海西建设新人才。并希望福建中医药大学始终坚持“办人民满意的中医药大学”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努力培养具有高素质的医疗卫生人才。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奉献社会作为无限追求的优良品德,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高度的素质,过硬的本领,继续做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为加快海西建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国家中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大宁代表国家中药管理局向我校更名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说,多年来我校紧紧抓住对台教育先试先行的契机,致力于中医药事业教学、研究,对推进教学、研究、医疗和中医药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李大宁希望我校在新的起点,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强创新人才的培养,加强中医药文化的教学研究,为福建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的来宾们在大会之后参加了我校的揭牌仪式。此外,在更名庆典期间我校还举办福建中西医结合研究院成立五周年庆典暨2010学术年会、朱梅楠兴医奖教基金会、香港校友会捐赠暨揭牌仪式、专业论证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校报记者 上官江远 康丽珍 杨美静)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