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高校资讯 - 正文
2010亚洲大学最佳大学排行榜前200名
来源:中央社 2010-5-13 14:53:50 【字体:小 大】

 

  亚洲最佳200所大学排行榜 台湾17所入榜

    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的2010亚洲大学前200名最佳大学排行榜,台湾共有17所上榜,台湾大学排名第21。(图为排名资料,取材自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网站www.topuniversities.com) 图片来源:中央社

    华夏经纬网5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英国高等教育调查公司QS公布的2010亚洲大学前200名最佳大学排行榜,台湾共有17所上榜,台湾大学排名第21,较去年上升1名。

     据报道,统筹这项调查的QS公司研究部主任Ben Sowter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今年是QS第2年进行亚洲大学排行榜调查,被评比的台湾的大学共有34所,其中26所在排名榜上都有进步。他说,“整体而言台湾的大学排名调查结果是正面的,可以发现他们持续在追求进步”。

    根据调查,此次排名榜台湾共有17所大学上榜,优于去年的15所。其中名次进步最多的是台湾中央大学,由去年的第77名跃升到第58名,台北科技大学表现也很出色,由72名提升到第56名,逢甲大学则从去年的第201名劲升到第154名。

    而台湾政治大学是台湾唯一名次下跌的大学,名次由去年的第117名下跌到今年的第125名。Ben Sowter说,台湾政治大学以社会科学著称,与其他综合性大学评比时较不利。

     据了解,Ben Sowter指出,研究人员是根据研究、教学、国际化及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指标,再加上交换学生、师生比例、论文出版等细项进行综合评比,受调查的台湾各大学,从各项指标来看都持续进步,“朝正确的方向发展”。

    对于台湾计划开放大陆学生到台湾就学,Ben Sowter表示,他不做政治性的评论,但就文化的角度来看,是正确的做法。他认为,“此举不仅让大陆的学生认识台湾文化,也让台湾的文化透过这些大陆学生传扬出去”。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